九百二十四 重新铲地皮 七(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准备从京沪高速返回京城,他还绕到揭阳去看看林锦堂,这位老弟人还是很不错的。

    从林锦堂不玩赌石就知道,他是个很小心的人,虽然没有大富大贵日子过的也挺安稳的,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这就是许四海看重的地方!

    揭阳,林家村,许四海受到林锦堂的热情欢迎。

    许四海:“路过,特意过来看看老弟。”

    “欢迎欢迎!”

    许四海是玉雕设计师,他的到来马上就在村里引起小小的轰动,好多人还特意来林锦堂家里拜访,还要请他到家里吃饭。

    吃饭是假,想要让许四海帮他们构思玉雕才是真正的目的!

    晚上,还是林锦堂家,林氏两兄弟陪着许四海吃晚饭。

    今天林锦堂买了潮汕的卤鹅,这道菜是潮汕名菜,味道也是极好的,非常符合许四海的胃口。

    饭后喝茶,许四海还说自己这次是收古董一路走过来,在羊城收了点古代的玉器,他还送了两兄弟各一只玉勒子一个红玛瑙的柱子。

    “可别小看这俩个小玩意,这是西周时期的,送给你们把玩下。”

    随后许四海还就这两件小玩意,用大白话介绍下西周时期玉器的制作特点,说的简单明了,林氏兄弟一下子就听明白了,同时也知道这两件小玩意的珍贵之处。

    原本许四海第二天一早就想走的,不过林林锦堂坚持要许四海在住两天,过两天镇上会有请财神游街的活动,很热闹的!

    这倒是吸引了许四海,遂答应在住两天。

    这两天许四海可不能白住,少不得还要为林锦堂设计点精巧的玉雕,很快两天时间就过去了。

    这是个星期天,一大早林锦堂就带上许四海去镇上,某条街上的财神庙大门口,以及聚集了好多人。

    一会时间,庙里鸣锣开道,鞭炮齐鸣,外头人群也开始轰动起来,随即一顶四人抬的轿子从大庙里出来,轿子上还抬了一尊雕塑的财神老爷。

    林锦堂和后到的弟弟林锦文朝财神老爷合十敬拜,嘴里念念有词。大概意思无非是保佑发财,重塑金身之类的话。

    财神爷刚刚走出大庙,立刻就被无数善男信女给包围了,无数人的念念有词汇集成了宏大的嗡嗡声。

    财神爷之后还有漂亮的女孩子,穿着仿古的袍子,俩人扛着一面穿在竹竿上的大旗,也不知道啥意思。

    打头的大旗竹竿上还挂着叠起来的好几条华子。许四海猜测这大概也是供奉给财神爷享用的。

    财神爷的雕像在镇长转了几条街,最后还被摆放在一座古色古香的戏台上,善男信女们更是合十参拜。

    许四海感叹此地民风还是很古朴的,保留了不少古代社戏的元素。

    之后还有唱戏,此时林锦堂告诉许四海,本地姑娘你要他们早上七点上班,她们会立即辞职,可要说让她们请神抬旗帜,她们会早上五点就起床化妆,一点都不觉得苦!

    许四海:这是拜神习俗人入人心了!

    转天许四海就离开揭阳,继续一路向北。

九百二十四 重新铲地皮 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