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二十一 重新铲地皮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饿了一个早上,许四海算是进入紧邻南粤省的宜章县城。

    到了城里吃喝就不成问题,心情大好的许四海美美的享用了一顿牛肉粉,还找了小旅馆舒舒服服的补了一觉,第二天才开车直奔羊城。

    不赶不行啊,明天又是星期六他还想逛逛羊城的古玩地摊。时不我待!

    羊城,美食之都,许四海来此自然不会亏待自己。

    转天就是周六许四海还是早早起床去捡漏,路上他还盼望着在羊城也能像在湘江省一样,能找到几件能让他眼睛一亮的好东西。

    进入市场,里边已经人头攒动摩肩接踵。

    古玩行情就是这样,哪里人富裕那里就会有古玩行情。

    赶走没几个摊位,许四海就在一个小摊子上看到一把好几个小小的玉器,有长条形的玉勒了,也就是外方内圆的玉管子,也有红玛瑙的珠子,一小堆大约有个十几个的样子。

    这些本是墓葬中玉组佩的一部分,现在零散了就没人看得上。

    但是这种东西的级别很高的,别人不懂许四海懂,他需要!

    问价,摊主还是荷兰省口音,他开价也不贵,2000块钱全部拿走,约合一百多块钱十一个。

    许四海还拿着一个白玉勒子在手里盘玩,一边走一边看。

    此地经济发达,有钱人比比皆是,古玩行情颇为火爆,许四海在地摊上这边看看那边看看,结果愣是一桩生意都没谈拢。

    一直到天都亮了,许四海看到前方有个人正在和一位摊主在争论,他也凑过去看看。

    争论的焦点是一个大海碗,里头画了龙纹,摊主说这是老东西,他在老表家里收来的。而30多岁爱好者却说这是个假东西,因为北宋湖田窑没有覆烧的东西。“这是个臆造品。”

    周围几个爱好者也发发点头附和,赞成这位青年的说法。

    摊主都快哭了,他坚持说自己是从乡下老表收来的,还发誓赌咒,结果爱好者们谁也不相信,还说这是在演戏。

    等到他们不在争吵,许四海上前问价“这只大碗多少钱?”

    “看到没,还是有识货的!”摊主看有人来问价,马上又来了精神,心里在快速磨刀!

    摊主再说这是他在乡下收来的老物件,“一口价一万块!”

    还真有人喜欢这个假东西?

    一群爱好者还不走了,就在边上看白戏。

    许四海说一万太贵了,东西真假还不一定,没他买回去不过是想赌一把而已。“爽快点,3000吧,立马付钱交货!”

    经过几个拉锯,最后许四海花了5000块拿下这只碗。

    一群爱好者看许许四海还是笑眯眯的拿着碗走了,还互相对视一眼他们都笑了。

    这是在笑话许四海花高价买了个假货!

    一个北方来的外行!

    整个市场逛完了,时间也到了早上七点半,市场四周的小古玩店也开门了,许四海又开始一家一家的看过去。

    此地的市场还是有些真东西的,不过店主的开价实在是高得离谱,比潘家园的价格还要高,这就让许四海没兴趣了。

    再走到一家面积稍大点的古玩店,店主小伙还在和三个朋友一起喝茶,看到许四海还招呼他进来坐坐喝杯茶。

    刚刚坐定,主人就给添上茶杯,再给他倒了一杯,许四海正式又饥又渴,刚好美美的享用一杯润润嗓子。

    主人还说,刚才许四海花了5000块买了一只湖田窑覆烧的碗,“那是假的!”

    “是真的,你们没看出来!”

    喝了人家一杯茶,许四海也不想白喝,他还稍稍透露点学问。“这是南定,是湖田窑仿造定窑的东西,用现在的话来说,这就是山寨。”
九百二十一 重新铲地皮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