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二十 从新铲地皮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白捡来的一串铜钱中,三枚明代的都是好东西!

    两枚隆庆通宝品相稍好,看上去黄橙橙的在潘家园市场能买到一千一枚。而那一枚硕大的嘉靖肥字版当五钱却是一件珍品!

    先说说肥字,嘉靖通宝这四个字写的特别肥厚,看上去又宽又大,而背面的当五这是指这一枚大钱能抵得上普通的五个小铜板。

    这枚钱很少见,许四海只听说皇宫博物院收藏有一枚,海外藏家也有一枚,现在他也收到一枚这如何不让他高兴!

    这不是钱的事,钱许四海这辈子花都花不完,他在乎的是他收藏家的面子!

    车行半日,开始进入hy市区,傍晚许四海找了个像样点的宾馆入住。

    衡阳的腊鱼腊肉腊鸡和在一起的腊味三蒸;爆炒的麻辣肚丝;冬笋炒腊肉很对许四海的胃口,他感觉滋味很好,还又喝了半瓶酒更觉得过瘾。

    今天是星期五,许四海准备洗漱后早早休息,明天一早去逛鬼市。地点他早就了解好了,还开车实地考察过。

    不过树欲静而风不止,晚上还有人敲门,不开;还又来了电话,许四海再把电话给掐了,这才睡个安稳觉。

    星期六一早,天都还没亮许四海就出发了,地点衡阳汽车站后边的古玩市场。

    许四海停好厢式车走进市场,看到地摊市场面积不大但顾客倒是不少,可他一开始专心捡货。

    第一个摊位,塑料布上东西都是放的满满的,有擦了鞋油的香炉;兵马俑;三星堆的人物俑,真东西也有,就是几个光绪民国的小碗。

    摊主还朝许四海招手,介绍他朋友刚刚从古墓里挖出来的兵马俑,“都是真东西嘞!”

    “买不起!”许四海心里想说其实是惹不起。

    这种智商的摊主许四海毫无兴趣,简直太蠢了!

    走了好几个摊位许四海啥也没看上,再一个摊位许四海就要摊主把包里的好东西拿出来看看。

    “好东西贵呀!”说归说,老板还是从包里拿出一个青花高足碗。

    这只高足碗的青花发色很差,想的灰扑扑的,画的牡丹纹更是潦草。在反过来看露出的胎土,却是标标准准的麻仓土,洁白细腻,还有星星点点的釉浆沾染的痕迹。

    综合起来看,这是一只元代民窑青花瓷器!

    虽说和专供出口的元青花相比图案差了好多,青花用的也是本土的青花料,但他毕竟级别到位它是元代的东西!

    “哎呦,这是个晚明的东西,不错不错!”

    摊主大喜,还夸许四海有眼力。

    晚明社会动荡,劣质的青花瓷器绘制的也是很潦草,青花料也是质量极差,乍一看和元代的很相像。

    问题是内行看门到,jdz专门做瓷器用的麻仓土,从宋代一直用到明代几百年下来了,早在明嘉靖时期就用完了!

    所以这件高足碗和晚明有本质上的区别。

    而高足碗上的牡丹纹绘画,又和明初的永宣有区别,所以这只高足碗只能是元代的!

    “多少钱?”

    “明代的东西2000块!”

    许四海开始指责这只高足碗的缺点,什么画的潦草;青花发色就差,碗的造型也不太圆,总之他只愿意出800块。

    他的目的就是让摊主把价格抬到1000千块,也算是个破绽吧!

    摊主果然上当,最后吵吵闹闹的还是以1100块成交。

    “包里还有什么好东西,都拿出来看看。”

    结果拿出来的都是些不值钱的普品,许四海也只能失望离开。

    天色大亮,许四海逛地摊快要结束时,他又看到一个地摊上的摊主在给顾客展示了一幅古画,而顾客只看了一眼就摇摇头走了。

九百二十 从新铲地皮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