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十八 重新铲地皮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这次外出铲地皮,许四海是一个人出去的,他师父年纪大了需要赵武照顾,马如龙家里也是如此,所以他只能单枪匹马出去。

    他开的车也是过去的厢式车,驾驶室后边还有睡觉的地方。

    现在已经是11月了,许四海不愿意在天寒地冻的北方吃西北风,能去的只能是南方。

    许四海开车沿着京广高速一路向南,花了两天时间到达湘江市,他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他的师兄曹平,约他出来一起吃顿饭。

    晚上,大饭店,曹平看到许四海老远就招呼:“师弟,总算想起来看我了!”

    “忙呀!”许四海也是笑眯眯的说:现在我有空了,“可以经常来看看师哥师姐。”

    曹平的老婆乃许四海的老师之一石敬轩的大闺女,她才真的是许四海的师姐,因为曹平娶了师姐才被称为师兄。

    “我姐呢?”

    “在家带孩子,我们自己吃别管她了!”

    哥俩好几年没见了,即聊了家常也聊了生意,这一顿酒一直吃了好几个小时。

    许四海也知道曹平事情多,还要他不比再陪,还是差事要紧,他自己一个人还要在湘江省到处走走看看。

    许四海到达湘江市的时间不对,刚好是星期二,地摊啥的自然是没有的,他只能去湘江市的古玩城去碰碰运气。

    湘江市古玩城,许四海一走进去就看到小店的橱窗里都在醒目的位置,摆着元青花《鬼谷子下山图》大罐子。

    他还饶有兴趣的进入店里咨询,说这个大罐子拍卖价要2个多亿啊,“这种好东西怎么你也有?”

    哪知道店主还理直气壮:“我怎么不能有?想要便宜点50万拿走,不想要的赶紧出去!”

    “好好!”许四海只能灰溜溜的走出去。

    他不禁哀叹,卖假的比他有真的还要横!

    隔壁一家店,橱窗里还有摆了一个长沙窑的执壶,这件倒是个完整器,许四海又走到店里去查看。

    长沙窑,位于长沙郊区湘阴县,是唐代中晚期很有名的窑口。所以此地出长沙窑的东西非常正常!

    “老板,能否把这把执壶拿来看看?”

    老板是个50上下的中年人,他先是仔细的看了眼许四海的相貌衣着,这才带着狐疑将橱窗里的长沙窑执壶拿出来,小心的放在铺了毡毯的桌上。

    这把执壶外施青釉,六角形短壶嘴,两侧和正前方都贴了堆塑的菩萨像,还浇了褐鲉。东西很完整,而且还没任何损伤,许四海来了兴趣。

    问价。

    老板再次盯着许四海看了一眼。

    “老板,您这在看人下菜碟啊。”许四海还半真半假的讥讽一句。

    看人下彩蝶事关他的经济效益,中年老板也不生气,淡淡的说:“五万!”

    许四海说这个价格贵了,他买回去一点赚头都没有,“两万!”

    老板马上明白,眼前这位看上去挺帅的家伙也是个贩子,而且眼力还不错。老板说两万是绝对不可能的,这个价格还能没到他的成本价。

    这下许四海明白了,他又开价两万五千,还说就这个价了在多一分他都不会要!

    中年老板还是没生气,依然笑嘻嘻的和许四海讨价还价,最后两万六千成交。

    银货两讫,老板还邀请许四海再看看,他这里东西很多的。

九百十八 重新铲地皮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