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一十 为了国庆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到了六月份,许四海接到柏晋冀的电话,要他为国庆六十周年定制一首歌,演唱者那女不限,只要快炙热口。

    “这是上级命令,也是对你手艺的看重!”

    许四海顿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浑身都充满了革命的力量!

    “好的,我保证完成任务,还要超额完成任务!”

    许四海随即写了一首歌,《万疆》!

    抽了个许四海的休息日,他把闺女许画;和王非叶赫那拉英两位天后都请来。

    叶赫那拉英还兴冲冲的问许四海,“怎么滴,四哥也想打麻将?”

    “去你的,有大事!”

    许四海随即说,这不今年是国庆六十周年,政府给他下了命令要写一首应景的好歌,新歌他是写好了,是为许画量身订制的。

    不过鉴于这是个大好事,所以他也想给两位天后也加点戏份,搞两首老歌新唱。

    许四海在流行歌坛的实力两位天后绝对信任,且国庆六十周年也是大事,能参与其间绝对是有好处的。

    两位天后对此非常赞成,还说一切都听许四海安排。

    新歌的曲谱交给许画,许四海还特意点明这首歌里还有京韵戏腔,要许画先去找人学点旦角的唱腔,回头在开始练习歌曲。

    最后就是两位歌后,许四海也给了她们每人一张曲谱。许画还伸头看了下,王非的是《我和我的祖国》,叶赫那拉英是《珊瑚颂》。

    俩人看后都说歌曲他们都会,现在就是让许四海给指点下。

    “走,去练功房,许画帮忙伴奏。”

    练功房,许四海冲着叶赫那拉英说她的嗓子唱《珊瑚颂》刚刚好,无需再做改变,而王非的《我和我的祖国》,要用特别清丽的嗓音来唱,还要带上点小小的欣喜。

    许画弹电子琴,许四海指挥,王非手拿曲谱开始试着唱起来。

    这一遍许四海感觉不太满意,他还要王非在演唱时把圆舞曲的节拍唱出来,又指着许画:“还有你,蹦擦擦蹦擦擦的味道要浓!”

    “好的”x2

    再这么唱一遍,就连叶赫那拉英也夸现在的演唱比原唱要有好的多。

    许画则说这很现代,革命的味道少了许多,很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味道。

    王非也觉得挺满意的,还要许四海继续指挥,让她把这首歌唱定型。

    一连唱了四回,王非算是把这首歌的味道彻底唱出来。

    至于叶赫那拉英的《珊瑚颂》因为不用任何更改,她一遍就过了。

    许四海还兴趣大增,在曲谱上做了几个小小的标记,说是要和叶赫那拉英搞个对唱玩玩。

    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叶赫那拉英还夸经过对唱她感觉曲子更好听了,干脆录音的时候录俩版本,一个是她独唱;一个是二重唱。

    许四海:“录音可以,我不署名也不要钱。”

    “你这人真是的!”叶赫那拉英还小小的鄙视了许四海一把。

九百一十 为了国庆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