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零八 展露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晚饭后,林锦堂再邀许四海舅甥两个喝茶消食,嘴里还在夸刚才的凤凰雕件绝对漂亮,村里人都说好的不得了!

    许四海也提醒林锦堂,这块凤凰雕件个子大;料子好,雕工也会很精美的,出售时价钱上一定不能太便宜了。

    赵岩还说这间凤凰雕刻好了至少30万,要是在配上一个红木的底座,还要在加上10万块!

    三人正聊着,好多邻居前来拜访,这些人口称许四海是老法师,还纷纷拿出家里无法构思的好料子,希望许四海能帮他们出出主意。

    这里头就有林锦堂的弟弟林锦文。

    这么可能?

    一个雕件除了料子,剩下最重要的就是设计构思!

    没有好的构思,料子还仅仅就是一块毫无生命的料子,不可能产生艺术上的价值。

    这里的村民想要白用自己的指智慧,这不等于是那许四海舅甥两个当二傻子吗?

    门都没有!

    许四海朝外甥使了个眼神,“赵岩你忙去吧,这里有我就行了。”

    赵岩心领神会,拉着女朋友去了后边的小作坊。

    许四海把赵岩给支走目的就是免得他不好意思,白白替人干活!

    不过这多人上门,构思总是要出一点的,不然自己也要被人说话。

    许四海招呼林锦文坐下,接下他手上的一块冰种飘花,已经压过手镯的尾料看了又看,还佯装很伤脑筋又点了支香烟慢慢的抽着。

    周围的村民而已知道许四海在构思,大家都屏住呼吸慢慢的坐等。

    也有人心里在盘算,林锦文的这块料子能做什么?

    这块料子倒是可以挖出一块小小的牌子,但还有的多余,这不划算。再想做其他的,又觉得实在是施展不开,一时间都愣住了。

    “想了”好久,许四海才开始动笔。

    就看到他在肥料上先是画了一小块长方形的山水牌子,并且还按照料子上飘动的绿色安排山水。

    看料子还有多余,许四海又在多余处画了两节竹子,竹节之间还长了一张竹叶,材料本身所带的一抹长长的绿色,刚好贯穿了整个两节竹子。

    妙,太妙了!

    一下子废物成了宝,成了可以卖大价钱的翡翠雕件!

    这可是大家亲眼看到的,半点提醒都没有。

    由此可见这个叫许四海的先生,的的确确脑子很灵活,构思也足够巧妙。

    林锦文直呼感谢,这些设计刚好家里的雕工师傅手艺可以用,还能剩下去jy市里找人雕刻的工钱。

    其他人再次纷纷递出自己家的料子,希望许四海能帮着画个设计稿。

    “不好意思,我今天长途跋涉有点累了,设计的事有机会再说吧。”说完头也不回的往后走了。

    看到没啥便宜可捞,邻居们也纷纷做鸟兽散。

    还有人没拿到设计稿心里也很不满意,抱怨许四海架子太大了,帮忙画个图样又不吃力的,干嘛这么小气。

    得了便宜的林锦文反问,拿你的料子去jy市找大师设计,看看要不要设计费,凭啥人家要帮你白干?

    “许先生是有大本事的,人家有必要巴结你吗?”
九百零八 展露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