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零七 展露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老三走了,许四海遂让林锦堂带他去他家的玉器作坊看看。

    许四海通过了解知道林锦堂基本不会啥玉雕,家里雇佣的两个年轻的玉雕师傅也不过是工匠级别,只会做些普通的东西,设计构思一点都不行。

    他就想着既然来了,那就帮他一把吧。何况这个林锦堂对自己还是很崇拜的,多少要给他们展示点真本事看看。

    捎带手就能让林锦堂多挣几个,这样就能让老赵也轻省些!

    能让高手指点下,林锦堂还是很愿意的,他马上就把许四海舅甥俩带到后院自己的小作坊。

    这个小作坊地方并不大,只有三间小平房,许四海估计这大概是林锦堂过去的老房子在废物利用。

    屋里琢玉的设备倒是挺齐全的,电磨头;钻床;抛光机应有尽有。屋子的一角还堆了一大堆所谓无法利用的尾料。

    许四海:“林老弟,我们舅甥俩现在闲着没事,就帮你在废物堆里看看能否有可改造的好料子。”

    “没这必要,这些都是挖手镯之后的尾料,能有用早就利用了。二位要是真想帮忙,就帮我们看看架子上的好料,给设计个好的造型。”

    “此事不急!”

    在废料堆里废物利用稍稍简单些,真要构思好料有时需要好长时间,许四海再次地不过就是住一个晚上而已,他哪来这么多时间构思。

    还是废料堆,舅甥两个使劲的扒拉,一块一块的挑,最后许四海挑了两块,赵岩看中了另一块。

    俩个年轻的玉雕师也停下手过来看看,他们看到许四海手里一小一大两块废料,一块是挖珠子剩下的废料,厚度上倒是有,但因为被挖掉了两个珠子,现在做啥都不太方便。

    另一块则是被挖掉手镯的废料,外形就像个弯曲的茄子,其中一个角倒是稍大,但另一头则很尖细。

    年轻的玉雕师小周还很诧异,问:“这些也能从新设计?”

    “可以,我画给你们看!”

    取来白纸,许四海先指指小的一块说,他准备将这块小料子做成一个s形的变形饕餮,既可以当挂件也可以当成笔搁。

    刷刷刷,了了几笔,林锦堂就看到一个s形的小挂件成形,而且许四海还在表面上的这一头,画上了一道回纹做装饰

    “妙,真的构思精巧!”两位年轻的玉雕师看后惊叹不已。

    林锦堂再细看这块料子,是一块高冰的灰蓝色好料子,质地很细腻,灯光下还泛着盈盈的胶质光芒。

    此时他觉得这块料子经过许四海这么一设计,再经过几个小时的雕琢,马上就是个价值三五千的小玩意,扔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他心里还在暗叹,这大概就是工匠和艺术家的区别吧。

    废料都能变现钱,也难怪人家不缺钱!

    俩个小玉雕师看到许四海小小的露了一手,他们都很佩服,还一个劲的鼓动许四海赶紧设计剩下的另一块弯曲茄子形的大料。

    这块料子也是被上下取走了两只手镯,所以现在的外形呈现为大号的s形状。
九百零七 展露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