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零三 反击(1/2)
作者:河虾油爆
    京城,赵岩的出租房。

    一阵暴风骤雨之后的剧烈喘息,林薇薇还很体贴的为男朋友点上一支烟。

    喘息稍定,赵岩说被老丈人丈母娘当面拒绝让他很没面子,必须要想个办法让他们改变对自己的看法!

    “对不起!”林薇薇一脸歉意。

    赵岩说这事和谁都没关系,不过是一种陈规陋习罢了。

    两口子商议了许久,觉得既然林家也是做玉雕生意的,那就在老本行上让老丈人丈母娘信服!

    赵岩准备做两件像样的玉雕,让林薇薇带回家给他老爸亲眼看看,看看女婿玉雕手艺如何,能否养活林薇薇一辈子!

    说干就干!

    第二天赵岩就在自己的小仓库里找了一块拳头大的和田籽玉,又挑了一块压手镯做出来的尾料。

    籽玉准备按照材料的外形,做个三足小香炉,就像他小舅送给妈妈的嫁妆那样的。手镯尾料则可以做出一个翡翠发簪。

    设计好画稿,赵岩就开始日夜赶工,废寝忘食的雕刻,很快一直巴掌大的小香炉就成型了,为了节省时间,赵岩还把这只香炉的抛光扔给潘家园的王大明,请他代劳。

    许四海和王大明看了这只香炉都夸赵岩手艺涨了,堪称最佳雕工,细密繁复的兽面纹饕餮纹也只有赵岩这种眼神好的才能做出来!

    他自己则继续雕刻牡丹花形状的发簪。

    两个月后,两间玉雕都完成了,林薇薇带上宝贝返回揭阳老家。

    刚到村口,就有邻居老阿妈和林薇薇说“本地男仔还有好多没老婆,可不能外嫁!”

    林薇薇笑眯眯的说,那是他们没本事!

    回到家里,妹妹林晓晓正在堂屋里看手机,看到姐姐回来很高兴的上去迎接。“姐姐你胆子好大,还敢和老爸老妈吵嘴。”

    潮汕比较讲传统,也就是说比较封建,女孩子的地位很低的。在家必须要听父母的,出嫁了就要听老公的,整个一三从四德!

    林晓晓还冲后院的作坊高喊:“老爸,姐姐回来了!”

    爸爸林锦堂从后边趿拉着人字拖走出来,看到不听话的大闺女还一脸怒气,“哼!”

    “阿爸您坐,我给你看两件好东西!”

    顷刻间,林薇薇变戏法似的从拉杆箱里取出两个雕件。

    “哇,好漂亮啊!”妹妹林晓晓看了惊叹不已。

    她再次冲着后边的作坊大喊,想要把家里雇佣的两个年轻的玉雕师也叫出来见见世面。

    林锦堂尽管没啥手艺,但他在玉雕界浸淫多年,眼光绝对过关!

    他看到这两个雕件一个是和田玉的小香炉,另一个这是雕刻了牡丹花的发簪。

    香炉不大,也就他林锦堂一个手掌心大小,俩s形的冲天耳,底下为原型三足,香炉的腹部还仿造商周青铜鼎的样子,雕刻了兽面纹饕餮纹。

    另一只发簪更漂亮,簪子头为一朵绽放的牡丹花,下边还垂下三节活环。

    两件器物可以说雕刻的都非常精巧,尤其是牡丹花造型,非高手不能为!

    “哇,好手艺!”林家雇佣的两个玉雕师也走过来了。

    他们一个拿着香炉,一个拿着发簪在手上仔细的欣赏。玉雕师小张还夸这只牡丹花式样的发簪,他承认自己就没这本事,太难了他看了都害怕。

    另一个小周也夸手里的香炉,说兽面纹饕餮纹雕刻的很生动,一看就知道是经常做这种器物的,手法非常老练,绝对是老手的作品!

    俩人齐齐问问老板那里买来的,花了不少钱吧?

九百零三 反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