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九十九 有意思的团拜 五(2/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还从抽屉里取出一张支票,规规矩矩的递给吴司令。

    看到上头竟然是40亿美金,这又是一条老瓦号航母的造价,吴司令开心的笑了,“谢谢,谢谢各位老板!”

    “老吴,别高兴的太早,事情还有下回!”许四海面带神秘微笑的说了句。

    还有外快?

    这下吴司令更加高兴,他还要许四海详细说说。

    待许飞给各位叔叔伯伯添上茶,许四海娓娓道来。

    他说,大老美的次贷危机算是过去了,但遗害犹在,据可靠消息冰岛马上就要有一场金融危机。

    “冰岛?”许飞插上一句“那不过是个眼屎大的小国家,那能有多少油水?”

    这话也是在做所有人想要问的。

    许四海再说:冰岛是小但他借了英国不少银子,现在出现经济危机是必要的影响到英国,懂了吧?

    梅自强算是明白了,他说这意思就是说“可以做空英镑?”

    “不单单是冰岛有危机,希腊也将会有危机,这个春天咱们有的赚了!”

    吴司令还朝各位老板拱手致意,要他们放手大干,再给海军添上点外快,“海军困难呐,历史欠账太多了!”

    说道这个,许飞倒是有两句话不吐不快。

    他说现在天朝以出口贸易为主,就以他本人为例,他在南美的巴西非洲的坦桑尼亚都有天城城,要是那一天这海路被某国掐断了,势必就会影响到很多人的饭碗。

    所以他认为:“天朝的商路开到那里,海军的能力就要辐射到那里!”

    “好,有眼光!”吴司令和柏晋冀都对许飞对这句话赞赏不已。

    两位军长更是夸许飞这句话很有战略眼光,前途不可限量!

    吴司令还说这句话也是他们海军的宗旨,他们也是按照这个目标行进的!

    看自己的建议得到领导们的好评,许飞心里也是非常满意,他还给柏晋冀提建议。非洲是个矿产资源非常丰富的地方,政府是不是可以给非洲的穷国些许小恩小惠,将来方便他们去开矿。

    要知道天朝好多矿产都需要从海外进口。“海上安全要保证,陆上各国政府的关系也要打通!”

    “国内可以把许飞推上去,香江推霍起钢。”许老三淡淡的说了一句。

    柏晋冀脑子一转马上明白过来,国内推许飞那是宣传开发非洲,香江推霍起钢那是在安定香江,也会在为将来考虑!

    许老四而已说这是个老成谋国的好建议,既立足于现在还能为长远铺路。

    秘密会谈结束,吴司令和柏晋冀告辞,许四海还送他们出门。

    外头赵勇还是像个标杆似的站着把门。

    吴司令:“小伙子,这件大衣就送给你,我要让你一直感到肩膀上沉甸甸的!”

    “谢司令员,我会时刻督察自己!”

    小伙子赵勇还给司令员报喜,说他对侦听美国佬的大黑鱼很有一套,还带了几个徒弟,现在美国佬的大黑鱼只要进入天朝海域,立即就会声呐发现,“逃都逃不掉!”

    吴司令还要赵勇继续带徒弟,把这门技术传播到每一个声呐兵。

    再返回到大书房,许四海把赵勇带进来,还告诉他今天表现不错,尤其是以一开场穿大衣那几句,吴司令对这几句话很满意。

    “小子,后边就看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