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九十四 许双双鉴宝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略作休息,唐钟灵还悄悄和儿媳说,上电视还挺累的,她后背上都出来了!

    “阿姨您放松点就好了。”

    休息片刻,节目继续录制。

    接下来唐钟灵又随手拿起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打开后掏出一个小小的白玉做的香炉送到台上,蔡专家还笑着起身接受。

    这只香炉为三足鼎式,三条小细腿,炉腹也不大,看着提秀气的。

    他还和唐钟灵说这可是个好东西,时下非常难得!

    退回到原位的唐钟灵说这是和田籽玉做的,这点她懂。

    唐钟灵还感慨的说,80年代这玩意一点也不值钱,和田的供销社当时的收购价才2块钱一公斤。

    她闺蜜的弟弟来探亲,部队还组织人手帮他一起挖,足足挖了一卡车送给他。而这小子的花费紧紧是一只烤全羊,外加唱了一首歌。

    陈昆“哇,这不是亏大了?”

    “当初谁懂哇,我去京城探亲,还要替那小子背几块大号的籽玉送去!”

    唐钟灵还用手比划,老大老大的好几块,她老头背的汗都下来了。

    蔡专家再说,各位观众听到没,这才是真正的眼力!

    当初和田玉可没有假的,只要有心去买,就算是外行买到的也是真东西,放到现在那可是天价!

    而且这都东西既不会烂,也不会生锈,放在家里轻轻松松的等着涨价吧!

    看蔡专家还要大发感慨,陈昆赶紧拦住,“专家您还是先鉴宝吧。”

    专家只看了一眼就说这是个十几年前的新东西,做个绝对到位,是放在宫里造办处的手艺,最最好的还是它的玉质。

    蔡专家还掏出强光手电对着香炉照射,通体透光!

    “看到没,这才是标标准准的羊脂白玉,而且还是籽料做的!哎呦,底下还有款呢!”

    专家又拿起香炉反过来看,看到炉腹的底部还有个四四方方的落款,上头用极细的游丝刀法刻有“燕山堂制”四字落款。

    “燕山堂,没听说过啊?”蔡专家还自我解围,“这或许是哪位先生自己起的堂名款!”

    “也给我看看。”一旁鉴定字画的金胖子把香炉拿了过去,还仔仔细细的看了又看。

    他手里把玩着香炉,还抬起头问唐钟灵,“这只香炉的作者是不是会画画,而且画的还挺好的?”

    唐钟灵点点头说是有这么回事,他过去还经常送自己字画,家里还挂了好几副,其中一副连环画一样的关羽画的极好,很受他老头的喜欢!

    金胖子点点头说这就对了,还说他的画极好的,而且非常值钱,希望唐钟灵好好保存家里的藏画,将来传下去堪比现在的郑板桥!

    “这么厉害?”唐钟灵再次愣住了“这么说我还要向组织申报下?”

    金胖子很认真的点点头说,很有必要,燕山堂先生的大作在国际上价钱非常高,好多年前就拍到过1000多万港币的价格!

    从此之后,他的画再也没有出现在拍卖场上。

    燕山堂先生的画画的极好,非常具有闲散飘逸的风格,而且此人神龙见首不见尾,他也是只看过燕山堂先生的字画,从来没见过他本人。

    “唐女士您要是认识燕山堂先生,请代为转达我金胖子对他的敬意,也希望能拜访一下这位高人!”

    “好的,我代为转达!”

    台下许双双再次和王大明嘀咕,想不到师傅的画已经这么值钱了,也没听他说起过呀。

    蔡专家此时也自嘲说,原来是跨界的高手,难怪我不清楚,不过现在算是牢牢的记住了!

    “有大画家亲手制作,这样的话这只香炉的附带价值就高了很多!”谷
八百九十四 许双双鉴宝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