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九十一 巧遇(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四海在万宝斋接到李海洋的咨询电话,他今天早上得到消息,荷兰省宣传部要把他调去当大佬的助理。

    “师傅我实在是搞不明白,我一个搞电视的怎么就从政了?”

    许四海想了想:“一切都是为了工作需要,搞电视也是宣传的一部分!”

    下班回家,许四海颇为兴奋,刚巧许画也从外地做商演返回,许四海心情更好,还电话王大明一起过来喝两杯。

    刚巧赵岩也从珠宝工作室下班回来,他也有好消息要说。“我爸妈这次回来过年。”

    “好!”

    赵岩还说明天要去平洲市场,挑选些好料子备着,等料子做成工艺品刚好可以赶上经济复苏!

    “你早就应该去一趟!”王大明还抢了话头。

    随后许画也报了喜讯,这次春晚又邀请她了,不过要写一首好歌,只要有好歌绝对入选!

    “老爸,求你啦!”

    哪知许四海说今年他要写两首好歌,一首给许画一首今年家里办雅集,让许飞在家里唱!

    饭后,许四海轻轻松松的就把许画的一首歌写好了。名字居然是《知否知否》!

    柳雨还说这不是李清照的诗词吗?

    “这就对了,非常符合咱家闺女的知性风格!”

    另一首歌等许四海写好后说出目的,大家齐齐都说这个主意好,配合老美的经济危机更符合当下的社会舆情。

    揣着一肚子的兴奋,赵岩登上去羊城的飞机。

    还没到年关,飞机上并未客满,乘客都是三三两两的聚集在一起小声的聊着。

    赵岩的座位刚巧就在第一排,面对空姐的座位。

    闲着没事,赵岩还从双肩包里拿出一叠纸,对着上面的图案在做思考。

    纸上各色图案,其实就是赵岩把手头几块拿不准主意,不知道该如何下手的原料外形复制在A4纸,随时随地可以拿出来琢磨琢磨。

    翡翠白玉那都是精贵东西,应该尽最大可能的利用原材料,还要避开原石上固有的缺陷。所以下手之前还要好好的费一番功夫。

    此时空姐送茶来了,这位年轻的空姐递给赵岩一瓶水,还问:“先生,你还是个玉雕师?”

    “你怎么知道的?”

    小空姐说这张纸上画的就是挖掉手镯之后的翡翠尾料,她家就是做这门生意的,所以一看就明白。

    赵岩看了下手上的图纸,可不就是有俩圆形窟窿眼的翡翠尾料。他还笑称空姐也是内行啊!

    空姐则说她家里就是做翡翠生意的,假期也会去平洲市场帮个忙,“欢迎您到我家的摊位上来看看,给你优惠哦!”

    空姐本就是优中选优的美女,再加上满满的笑意,越发显得动人。

    “可以啊!”赵岩也心动了。

    还是那句话,看看也没啥,又不会怀孕!

    刚好飞机上也不忙,两个懂翡翠的年轻人就开始聊了起来,谈翡翠说行情聊得倒是挺投机的,很快飞机就落地了。

八百九十一 巧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