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八十六 次贷危机 八(1/2)
作者:河虾油爆
    没几天,老美的驻华大使骆家辉又邀请许四海去和下午茶。

    还要喝?

    许四海想着上回自己写了《警惕外国垄断集团对我国粮油产业的控制》一文,已经谈崩了怎么还要谈?

    不过既然骆大使已经发话,他还是要去的,免得被洋鬼子说咱华夏不懂道理。

    到了大使馆,许四海还是受到很热情的接待,骆大使好像完全忘记上回的不愉快,还问候许四海生意好身体好云云。

    “一切都好!”

    “还在我们美国挣了不少吧?”

    “托您的福,挣了不少!”

    骆家辉是美国大使,既然他都知道自己在美国挣了不少,那美国政府应该早就把自己查个底掉,许四海在没啥遮掩的必要。

    下午茶上来,许四海喝茶吃点心一点都不见外,心里就等着骆家辉倒出点啥来。

    就听到骆大使说既然许四海在美国挣了不少,那多少也要为美利坚说两句好话,可不能卸了磨就杀驴,这不应该的!

    “哦,那是小孩有点爱国思想,这是难免的!”许四海还补充:“许飞在非洲可是受了你们美国人不少的气!”

    “误会,今后一定不会了!”

    许四海大呼这就对了,***说过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再聊了会,骆家辉说美国和天朝一直都是友好国家,双方的贸易额都是很高的,现在美利坚急需要救助,这等于就是在救助天朝。

    “还望许老板在这方面对两国的友好交往多多的帮忙。”

    嗯嗯。

    看许四海没啥表示,骆大使便转换话题说永安银行是一家很优秀的企业,在许四海的指点下经营的非常稳健,可以在危机过后的美国金融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这才像话!”骆大使这才看到许四海的脸上露出笑容。

    再聊几句,骆大使还告诉许四海,等过几天财长保尔森会提前过来为小布什访华做铺垫,具体情况到时候他会和许四海详谈。

    “许老板,我们的诚意是很真实的,还望你也能嘴下积德。”

    得了大便宜,且该说的都说了,许四海当然愿意消停点。他还保证再也不在电视上,还让许飞也不上电视!

    又几天,也来越接近奥运开幕,为小布什铺路的保尔森来了。相应的许四海还把永安的老总林天佑给叫来,准备俩人一起去和保尔森好好“谈谈!”

    电视上,保尔森到访,兴许是美国人现在的日子好不太好过,保尔森面容憔悴,形神枯槁,一副忧心忡忡的架势

    老美的财长来了,自然是要和天朝的大佬们协商些事情,这就不是许四海一个老百姓所能了解的。

    两天后的一个晚上,许四海和林天佑被保尔森邀请到他入住的国宾馆。

    一见面保尔森就说:“你们赚到钱了还四处张扬,还宣传对美利坚提高要价,这很不好!”

    “财长先生,谈判遇上难度了?”许四海笑问。

    他这句话也是有含义的,即;不给他们点大大的好处,将来对美利坚的难度还会更大!

    财长显然而已听出了许四海话语中的意味,还很直白的说永安银行不错,这次能脱身事外就是个奇迹。

    他准备把平濒临破产的加州储蓄银行,德克萨斯市民银行一共25家分行的收购权交给永安。谷
八百八十六 次贷危机 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