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八十三 次贷危机 六(1/2)
作者:河虾油爆
    10月底,坏消息接连而来!

    先是美国政府宣布失业人士上涨了23%,其二是全球顶级券商美林公司在本年度的第三季度亏损了79亿美元之巨。

    紧接着就是小日本的野村证劵,他们也因为次级贷而亏了6.2亿美元。

    2007年10月最后一天,欧洲资产规模最大的瑞士银行发布公告,说他们也以为美国的次级贷而亏损了8.3亿瑞士法郎。

    世界各地的股市再也受不了了,纷纷一跌再跌!

    跌是许四海和当日美国豪富门商议过的,也是他们乐意看到的,大家纷纷做空美股指数期货!

    许四海虽然坐镇京城,但他可以遥控指挥,还是赚了十几亿美元,本钱小的许飞而已赚了一个多亿!

    股市是美国经济的晴雨表,美国股市一蹶不振就说明美国的经济也不行了,这势必影响到美国国内的经济。

    为此,美国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三家银行达成协议,商定至少拿出750亿美元来救市。

    很快,2008年的春节到了,心情大好的许四海又给闺女上春晚写了一首《传奇》,一下子红透大江南北。

    回到家里可是让大姨柳眉高兴不已,还把她狠狠的夸了一把。

    三月初,许四海和盟友们专机再次飞临纽约的纽瓦克机场,这群“喝血”的家伙又来了!

    他们一来还是带了当初的那一点点本钱,这次专门做美国五大投行之一的空贝尔斯登。

    “想要做空贝我们尔斯登?”

    新任董事长凯恩毫不在意,因为公司手头还存有170亿美元的现金,他心里毫不畏惧。还坐上私人飞机飞抵芝加哥,去参加一场桥牌赛。

    但是等到周一上班,市面上到处流传着做空者的留言!

    那些试图通过散布贝尔斯登负面新闻的人,拼了命的逢人就说贝尔斯登深陷次级贷危机,流动性几近枯竭,日子都快要过不下去了!

    这则轻飘飘的流言,竟然真的成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无数人到贝尔斯登去提钱,生怕它破产清算搞得自己的现金取不出来,面对汹涌而来的挤兑,贝尔斯登的董事长凯心急如焚,但又无计可施。

    就在这则传言中,欧洲的各大银行开始拒绝和贝尔斯登银行进行业务往来,紧接着永安银行北美分行也宣布不在和贝尔斯登有任何业务往来。

    这下就形成了多米诺效应,各家银行纷纷取消或者干脆拒绝和贝尔斯登有业务往来。

    这下贝尔斯登的股票一落千丈,从许四海到达时的45美元,一直跌到了8.9美元,许老四叔侄乃至梅自强高阳,各个赚的盆满钵满。

    庆功宴上,许飞还问四叔,贝尔斯登会倒逼吗?

    “咱们再加把劲,它不久倒闭了?”

    高阳大为兴奋,还说这才有干劲,能搞垮老美一家世界级大公司,说出去也有面子!

    这下大家纷纷附和,说高阳的建议太棒了!

    不过这事还得许四海拿主意,大佬们的目光又聚焦于他。

    许四海:“高洋说的很有道理!在咱们赚钱的同时还能虚弱大老美,估计大内也是很乐意看到的!”

    这种既有面子,还能赚个里子的大好事谁会不愿意?

    还是按照老办法,大家都把挣来的利润全都转回国内,只留下一点点本金继续在资本市场上折腾。

    很快许四海们期盼的好消息就来了,据可靠消息说,贝尔斯登一行在3月13,14日两天,170亿流动资金就被客户全部提走,这下贝尔斯登真的穷到连连锅都揭不开了!谷
八百八十三 次贷危机 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