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七十五 采访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就看到许画将雕花于玉石棍子的一头拔开,一阵悠然的香气令人陶醉。

    静姐还做陶醉状:“这是线香?”

    “是的,确切的名字叫鳄梨帐中香,据说这张香方还是宋徽宗研制出来的!”

    许画又手指装线香的玉石说,这叫香笼,是专门用来装香用的。

    抽出一支线香,点燃了,袅袅的烟雾随即升起,许画将线香插进瓷板中的一个小孔。再次介绍,插香的叫香插,是古代士大夫专门用来品香的!

    静姐还感叹道,到这这里她都感觉自己继就像个土老帽,啥都需要许画介绍下。

    戴哥还说这香气简直太好闻了,似兰似麝,还带了点微微的甜香,还有点水果的香味。“这里头有都有点啥,哪里有得卖,我也去买点。”

    许画听了微微一笑说,这是他老爸做的,外头哪里买的到。至于成分吗她也记不太清楚,大概是沉香,麝香还有印度的老山檀香。

    “不是我吹牛,这支香就是100块钱也买不来,你想想沉香麝香多贵啊!”

    静姐还笑称这么贵重的线香,她可是要多闻闻,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许画还更正,这叫品香。

    戴哥笑道,又老土了吧!

    许画还摘下墙上的古琴,“要不我给静姐戴哥演奏一曲助助兴?”

    “准奏!”静姐还拿出慈禧的架势。

    许画随即演奏了一曲《梅花三弄》,让两位主持好好的享受了一番;古代高级士大夫才能享受到的乐趣。

    而静姐在享受之时,她脑子里还在盘算接下来该如何采访。她四下里看了看,发现许画的大书桌上还摆了好几个漆器的盒子,她心里有了主意。

    等到演奏结束,古琴又挂到墙上,静姐问:“许画,你桌上这几个漆器盒子算怎么回事,里边都放的啥啊?”

    “我品尝把玩的小玩意,还是不要看了吧。”

    许画越是不让看,这里头越是有问题,静姐坚持要看!

    没有争议,这期节目办的就太无聊了!

    许画:“您自己打开吧。”

    静姐也不客气,径直上前打开了一个黑漆雕花的三层圆盒子。刚刚打开静姐就惊叫起来,“哇,好漂亮的翡翠镯子!”

    摄像师傅麻马上跟上去拍摄,镜头前的漆盒子里是一只通体碧绿的翡翠手镯。

    “好漂亮啊!”静姐还小心的把这只镯子拿起来放在镜头前展示。

    镜头里这只翡翠镯子还带着微微的通透,质地细腻的脸一丝一毫的颗粒都看不见,静姐:“翡翠我还是懂点的,像这只没有三四百万绝对拿不下来!”

    画外戴哥也来了一句,想不到价值三四百万的翡翠,在有钱人家的小姐眼睛里,竟然就是个平时把玩的小玩意而已。

    “有钱人的生活,我们真的搞不懂!静姐,咱们再看下一只。”

    再搬开一层漆盒子,这次还是一只手镯,静姐又开始大呼小叫“天呐,这还有个紫罗兰的镯子!”

    她又把这只紫罗兰色的手镯展示在镜头前说,这个更贵,简直无价之宝!

    最后一层还是个手镯,颜色也变了,成了赤红色的。

    镜头前静姐说这叫红翡,比紫罗兰还要稀少,这么好的种水还是赤红色的堪称绝品!

    “许画,你每天晚上都能把玩这些,好幸福啊!”静姐感叹不已。

八百七十五 采访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