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七十六 提醒(1/2)
作者:河虾油爆
    从06年十一过后,柳雨又开始忙碌起来,她带着手下到处收购倒逼的国营油脂厂。

    这些国营的油脂厂为啥好好的都倒闭了?

    原因就是国际粮食商操纵粮食价格!

    这话就说来话长了。就以榨油的大豆为例,过去国内大豆的主产区都在辽东,主要是龙江省。大豆先榨油,豆饼这是动物饲料的主要来源。

    94年以前,天朝大豆基本自给自足,收成好的年份还能有少量出口。随着经济的大发展,国人吃肉越来也多,到今年也就是2006年,一半的大豆需求都需要进口。

    既然掌控了天朝一半大豆的源头,国际上实力最强的四大粮商;美国的ADM;嘉吉;邦吉;法国的路易达孚,就看到了可乘之机。

    01年到04年,四大粮商炒作天朝需求,将大豆从原来的4.15美元每蒲式耳,上涨到10.64美元蒲式耳。

    洋大豆涨价,国内的导读也只能跟着涨。

    其实这是四大粮商的欲擒故纵之计!

    到了2004年4月,国际国内大豆价格暴跌,短短7个月时间大豆的价格来了个拦腰斩,从10.64美元蒲式耳又跌回到5美元。搞得国内豆农大幅亏损!

    而国内的榨油企业因为买了高价大豆而产生巨额亏损!

    可以说这一次大豆战争,天朝输的底裤都没了!

    而从06年开始,大豆又开始疯狂涨价,搞得国内的榨油企业难以为继,此时四大粮商就开始以地板价收购国内的榨油企业。

    这也是柳雨和国际资本正面硬抗的原因!

    为此许四海还第一次使用微博,写了一篇题为《警惕国际垄断集团对我国粮油产业的控制》的长文。

    文章说在04—06年大豆涨价期间,美国国家统计局还配合四大粮商,说当年美国大豆因为天气原因要大量减产,搞得国际期货市场上大豆疯涨。

    而一拨涨幅过后,而美国统计局又更正说统计错误,美国大豆不但不会减产而且还会增产。国际大豆价格又瞬间大跌。

    “有这么巧的事情吗?”

    这不过是为了配合四大粮商而已!

    同时许四海还通过柏晋冀上奏《警惕美国金融危机的发生》的秘密文章。

    文章说次级贷是美国的一个毒瘤,零首付;没有还贷能力的居然也能买新房,目前没有出现问题,不久的将来也一定会出现大问题。

    溃烂后危害极大,欧洲不少大中型银行大量购买。美国的五大投行也购买了不少,只需要一家银行出现问题,就会波及到所有购买过次级贷的银行,

    因为当初买打包的次级贷花的是真金白银,顷刻间就成了废纸。金融危机也随之发生。

    鉴于美国的经济个世界相关,这将会是一次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危害程度和97年的东南亚金融危机不可同日而语。还望各位领导提高警惕,并早作预案。

    又,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恐,恐怕是越反越恐,理由:一个区区只有200年历史的国家,想要靠一己之力妄图改变西亚上千年的宗教文明,简直痴心妄想。

    老美必将为此大量失血,且无功而返。

    大内领导对许四海的这份密折非常重视,还感觉有点触目惊心,还有点很对胃口,遂秘密的找经济学家小范围的讨论研究起来。

    密折的事情是不会公布的,外人也无从知晓。

    但许四海微博一经发布,立马就紧盯领导微博的张玄智看到。顶头老板发微博了,他还不转发,而且这还是一篇极好的文章。谷
八百七十六 提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