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七十 美国考察(2/2)
作者:河虾油爆
    而且两件东西价格也不贵,王大明轻轻松松的就拿下。

    这可把他给高兴坏了!

    此处的地摊算是逛完了,许四海还带着徒弟去市场外地摊上去吃热狗,回头还要去下一站地摊。

    再另一处地摊,许四海看到一只雍正时期的柠檬黄琉璃小玉壶春,模样非常可爱,还把这只珍贵的官窑器转给王大明。

    算是给他家里也添置点压箱底的好东西。

    王大明也算是京城收藏圈成名成腕的高手,家里除了自己转赠师傅送的四件宝贝,再没其他像样的东西。

    第二天师徒俩又去了旧金山的画廊,哪里也会出售天朝古董。

    可惜这次许四海的运气不佳,逛遍了旧金山的画廊,也只买到三件像样的东西。一件为春秋时期晋国的枭尊,这是个酒具,用俗话说就是个大酒壶。

    枭的后脑勺还用金线镶嵌了“子张自用”四字铭文,许四海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这个子张到底是谁。

    还有一副八大的小写意荷叶,画面略有破损,当然价格也便宜才8万美金,回去修补装裱下还是能修复如初的。

    王大明则拿下一只元初龙泉窑的渣斗,价格为4万美金。

    此地已经没啥花头,许四海又带着王大明去东部的纽约市再做实地考察。

    纽约,还是永安分行,许四海还是追问总经理次级贷的情况,这里的总经理所说的和旧金山的情况基本一样,都所蓝领工人乃至黑叔叔都喜气洋洋的弃旧物换新居。

    “还求着你借钱呢!”

    王大明听了直咂嘴“还有这事?”

    这位总经理说千真万确,他本人乃至公司的员工都遭遇过这种求着借钱的电话推销。

    再出门往长岛的大别墅去,王大明还笑话老美真好,居然还求着人借钱,真他娘滴开了眼界了!

    此后几天这对师徒都在纽约市的各大画廊渡过,不是在看古董就是在看古董的路上,要么就是在讨价还价。

    四天的成果,才拿下三间东西。

    一只价值110万美元的晚商时期的青铜圆鼎,上头还有个“子龙”字,据说这只大鼎是从小日本转手得来。

    王大明说这一定又是晚晴民国时期流散出去的。“哎,多少国宝啊!”

    剩下为来两幅画,一副为一副张大千的晚年的泼墨山水画,这幅画长一丈宽九尺,画的是黄山烟云,绝对属于大千先生晚年的精品。

    另一幅为清初四僧之一的一副渐江的三平尺山水立轴,这位老和尚的名气没有石涛八大响亮,所以他的画才一万五千美金。

    前一幅画许四海自己收了,后一副则让王大明拿下,还是要给他增加点家底。

    这可把王大明给乐坏了,他家里瓷器玉器都有一些,但古画却一张都没有,现在有了这幅四僧之一的大作,也能撑起场面。

    反倒是在几天后的地摊上师徒俩捡到不少好东西。

    像什么沉香木的雕刻;明代的马槽炉;清初的琴炉;永乐的甜白釉;茶壶乾隆时期的南红玉蝉,这都是好东西。

    正当许四海还想继续大展身手的时候,香江霍大少打电话给许四海,“我老豆快不行了!”

    许四海只能赶紧往香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