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五十四 教授赌石(1/2)
作者:河虾油爆
    一顿暴打,许四海师徒三个一点没伤到,对面几个拿棍子的大手全都趴下了。

    对于这种招摇撞骗的害人精许四海是坚决不会客气,他还打了镇上酒店老板的电话,希望他通知平洲镇的领导,另外还打了妖妖灵。

    两拨人几乎同时赶到!

    这是败坏镇上翡翠市场的声誉,会影响客流的,酒店老板和镇里领导对这件事非常气愤。同时还对许四海表示感谢,感谢他为镇上除去一粒老鼠屎。

    同时这个动歪脑筋的小老板的店铺也将会被赶走,人还要去坐牢!

    忙活了将近两个小时,许四海师徒三个才得以返回酒店。

    刚刚走到酒店大堂,就看到有个银发老者在炫耀他手上的帝王绿戒指,老先生不无得意的说这是他几年前在瑞丽赌石时的收获。

    戒指在一众赌石客商的手上流转,许四海也凑近了看看,这是一粒只有大拇指甲那么大的一个蛋形戒面。小归小,还真的就是帝王绿,一点都不带差的!

    还有人恭维老先生眼里高超,明天的赌石全仰仗老先生云云。

    老先生:“神仙难断寸玉,赌石很难的,摔跟头也是经常的事。”

    随后老先生倒也大度的说了些赌石的基本常识,周围的人还听得津津有味!

    走进电梯,赵岩还和他舅舅说,“都是些最基本的道理,还没您给我的赌石资料管用!”

    许四海很认真的告诫两个小辈,赌石和收古董一样最忌讳贪恋!

    第二天一早,在等待市场开门的时候,许四海就听到有人在说起有个小店主搞坑蒙拐骗的事情,还有人夸这是在为民除害!

    昨晚上在酒店大堂当老师的银发老人也来了,他的身边还是围拢了一群人。

    另外许四海还看到一个带着金链子的大款模样的的苏省人,此人身边还有个小青年在为为他讲解平洲市场的赌石规矩,大款还一副很好奇的架势。

    王大明猜测,此人应该适合游客,过来赌两把玩玩的。

    市场开门,大家在验证了准入卡片后蜂拥往里边跑。

    还是和过去一样,市场先是交易三天全赌的料子,之后是切开的明料。时间有限,许四海他们只参加全赌料,明料已经无需在赌,所以不在许四海考虑的范围。

    这次来许四海看到出售翡翠原石的缅甸人已经很少,可以说基本都是天朝人。据行内人说,这些老板都是和缅甸的矿主直接拿货,最好的料子已经被挑走了。

    情况不明的,料子质量差的才拿来出售。

    走进市场,满眼都是大小不一的石头,还有人拿着强光手电在对着石头这边照那边照,嘴里还喃喃有词。

    也有和伙伴们商量的,也有紧皱眉头的。

    市场中部,许四海带着赵岩和王大明对照着原石给他们讲解;什么是翡翠的藓;蟒;绺裂;皮壳,以及打灯之下的雾。

    还小声说,赌石第一眼就要看皮壳,不管啥颜色都要精致油亮,松松垮垮的就被必要在浪费时间。

    随后还做贼似的左右看看,对着一块原石打灯照射,灯下慢慢的雾气。“不管灯下是绿色还是其他颜色,雾都要干净,不干净的雾就说明杂质已经沁入。”

    这一套还是当年湾湾的老金交给许四海的,现在已经被他运用的烂熟于心,就是可惜老金已经故去好几年了。

    这边刚刚上了一堂课,边上的苏省大款走了过来,他也拿着强光手电在边上一个摊位上开始饶有兴趣的挑选起来。

    年轻的导游还在为他做参谋,一会建议看着快一会建议看那块。

    一会时间,大款就挑中了一块黑沙皮的翡翠,许四海还看了眼,这块原石上标有14公斤的字样。
八百五十四 教授赌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