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三十一 鲁师傅交代后事(1/2)
作者:河虾油爆
    香江;金钟附近的海景苑对面的小饭馆,老板鲁师傅在早上做菜时倒下了!

    这可把他老婆吓的哇哇大哭,赶紧送医院救治。

    结果一查可不得了,肝癌最晚期,已经都没法治疗了。

    医生还给鲁师傅的大闺女鲁如意看拍摄的片子,指着上头一块块白色斑点说这里那里,全都是癌症转移区域,实在是没办法了。

    “爹地呀!”鲁如意眼看这就要失去亲爹,她失声痛哭。

    她的丈夫陆金泉也得到消息,一到医院就看到老婆在失声痛哭,他就知道情况不好,问过后也傻了。

    “弟弟平安哪里去了?”陆金泉颇有些气愤。

    鲁平安;鲁师傅的小儿子,从小被老婆娇生惯养养坏了,成了个挥霍无度的败家子,而且还好赌,家当都被他输光了好几回。

    鲁师傅尽管住院了,但他还是一天不如一天,已经开始输氧气打杜冷丁来止疼。

    趁着没人,鲁师傅还拉着老婆的手说,咱们生了个不争气的儿子,他在还能每月赚点生活费,还能压的住儿子,房子也能保住。

    要是他走了老婆可怎么办,家里的房子铺面早晚要被他赌的输光,这可怎么办?

    鲁师傅的老婆失声痛哭,直说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到了晚上,鲁如意又来探望自己的老爸。

    趁着没人,鲁师傅开始交代后事。

    “孩子,其实我是京城人,不是荷兰省的。”

    鲁如意原本还惊奇不已,老爸这么突然那改为一口普通话了,现在听说老爸是从京城过来的,而且还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她算是有点相信了。

    “爹地,那我们家里在京城还有人吗?”

    “没有了!”鲁师傅的脸上一阵愧疚,“我听一个京城来的客人说,你爷爷是在81年就去世了,伺候我们家里在京城再也没人了。”

    随后鲁师傅还告诉闺女,她爷爷在京城收了个好徒弟,现在实力很强大。

    鲁如意说那去找他啊,请他帮帮忙兴许还有救。

    “不必了,我没这个脸。”

    鲁师傅还告诉闺女,京城爷爷过世都是那位京城的徒弟一手操办的,时间也过了20多年了,就是鲁如意鲁平安姐弟想要去打官司抢家产,也已经无效了。

    所以这份心思就别想了。

    鲁如意倒也大度,说没有就没有吧,这么多年也不是这样就过来了。

    “哎呦,哎呦!”鲁师傅的肝又疼了。

    待医生给打过两针杜冷丁后,鲁师傅又要闺女把枕头下的一封信拿起来藏好了。还说封信已经封口,千万别去拆开它。

    将来要是弟弟欠下巨额赌债,要被人砍手了。或者是家里遇上大难实在过不去了,就把赵这封信上缴给永安银行的老总林天佑,就会有人来帮忙的!

    “万一他不帮呢?”

    “应该会的帮一次的。真要不帮那也是天意,是老天爷对我的惩罚!”说完鲁师傅潸然泪下。

    “这件事千万别告诉你妈,她太宠爱你弟弟,一直以把他宠成一个赌鬼,告诉他会给人添很多的麻烦,还是只有你一个人知道最好。”
八百三十一 鲁师傅交代后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