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十八 特辑(1/2)
作者:河虾油爆
    陈昆在节目里显摆她的全手工翡翠香炉,自然得到观众们的积极好评,大家还发帖说还是古法做出来的艺术品好看,希望节目组继续介绍下这样的濒临失传的老手艺。

    许四海也在潘家园再一次出名,过去大家都只知道许老板眼力好,各种古董都会看。没想到他还会琢玉,而且手艺好这么好,真的是深藏不漏!

    以至于找他治玉的人也开始多了起来。

    还有更大的副作用!

    这不有个豫东的煤老板;就看上了陈昆在节目里介绍的这只古法制作的翡翠香炉。还通过关系亲自跑到节目组找到陈昆,希望她能把香炉的主人约出来见个面,他想要买下这只香炉!

    老板姓卫,叫卫庆康,他坚持想要这只香炉,还愿意以专家说的1200万收购这只香炉。

    有老板看上自己家的这只香炉,陈昆自然很高兴。

    她还笑着说这只香炉的主人就是她,特辑里琢玉做香炉的是她的师傅。

    “我最近买了新房,这是我师傅送我的乔迁礼物,不好意思我是不会出售的!”

    卫庆康诚意十足,还愿意在这个价格上再加上200万,总价格为1400万。

    陈昆也感受到卫老板满满的诚意!

    一方是师傅送的礼物,是不可能出售的,不管是她自己还是李海洋,都不可能将这件精美的翡翠香炉卖掉!

    但是面前卫老板诚意拳拳,自己再怎么推辞也法让卫老板后退半步。

    陈昆只能给师傅许四海求援,把她这里的情况给他说了。

    许四海听了大笑,还说这是财神爷怎么能往外推呢。“叫他到我这里来,想要啥都有,不过要带足银子!”

    “去京城,找琢玉的老师傅?”卫庆康兴趣十足,颠颠的就走了。

    京城;潘家园,卫庆康按照许四海的电话来到万宝斋。

    他一看到许四海,就知道这是特辑里做玉器的哪位技师,心里顿时敬佩不已。

    分宾主落座,卫庆康在坐下后看到徒弟王大明居然还是站着的,他明知故问:“小兄弟乍站着呀?”

    王大明笑称有师傅在,哪有他当徒弟的座位。

    “好哇,当初俺小时候也是这样的,家里来了客人俺就站在爷爷的边上!”卫庆康对这对师徒更加信任,因为他们都恪守老礼!

    这样的差不到那里去!

    听过闲聊叙话,许四海得知这位卫老板是豫东来的煤老板,小时候家里是乡长,后来改革开放积攒了点钱开始承包小煤窑,慢慢的逐步就发了。

    卫老板最近看了《中州之门》香江特辑,看到电视里许老板收藏的一只20年前的珐琅彩小碗,现如今已经上涨了足足100倍!

    他感觉收藏古董不但可以保值增值,还能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品味,所以他现在也想要收藏!

    “许老板您是这一行的大行家,希望您能帮我一把!”

    帮一把,卖给他点古董,许四海非常愿意。他家里早年前收藏的普品多得是,就等着现在这个时候出手的!

    当初5块钱来买的,现在就能卖出5万,这也是一种保值增值!

    许四海还问卫庆康问搞过收藏没有,有没有可靠的人掌眼。

    “掌眼,啥意思?”

    一旁王大明笑着解释,掌眼就是帮着看古董真假的高手,免得你卫老板收到假东西?

    “俺是刚刚才喜欢上,那里来的高手掌眼?”卫老板还给师徒俩散了华子,笑眯眯的说“俺不用掌眼,就相信你们!”

八百十八 特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