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十三 晒宝特辑 中(1/2)
作者:河虾油爆
    陈昆:“那就麻烦霍大少,将这只价值6900万港币的雍正官窑墨彩玉壶春拿上来!”

    话音刚落,霍大少就捧着这只玉壶春瓶子走进镜头。

    陈昆还是老一套,故作惊讶,走上来看了又看,还说这就是价值不菲的官窑花瓶啊?

    其实她昨天坐在书桌的椅子上看了足足十几分钟!

    陈昆再说这只瓶子既然是主人花了高价从大拍上拍下的,在真假方面一定是经过了层层把关,是这瓶绝对毋庸置疑。

    “那么为什么还还把这只瓶子放进节目里呢?”

    一来是让观众朋友们开开眼界,二来也是让专家给大家介绍下,这只瓶子好在哪里,它为啥能值6900万港币。

    陈昆再指瓷器专家杨金荣:“有请专家详细解答。”

    杨金荣首先说了几句客气话。他说香江许先生乃收藏大家,家里藏品非常丰富,今天来到许先生家绝对三生有幸,能看到这么多不亚于皇宫博物院的藏品。

    “下边我就说说这只瓶子的特点。”

    杨老师说,玉壶春瓶很普通,宋元明清各个朝代都很流行,为啥这只就能值6900万港币。因为它珍贵!

    第一它制作精美,属于官窑不计成本的典型,可以说是一件毫无瑕疵的艺术珍品。

    其二就是它属于官窑,而且还是陈设器,和寻常可见的官窑碗碟子相比,档次高了好多!

    其三就是数量稀少,这是堪比珐琅彩的陈设瓷器。

    最后,这件瓷器的画片绝对漂亮,据精通字画的主人许先生介绍,画面是仿造清初四王的风格,浓淡远近画的非常到位。

    尤其难得的是,画片上还留有雍正皇帝“为君难”的闲章,这是海内第一件!

    可以很坦率的说,这个图章的瓷器就是皇宫博物院都没有!

    杨老师还手指这只花瓶:“要是画片为青花的,一般的成交价最多也就2000万到顶了,这还是因为是雍正的。

    单墨彩就不同了,它要比五彩斗彩更难,再加上雍正爷的私章,所以才有小七千万的价格!”

    节目已经办了很多期,摄像师都对各位专家的性格熟悉了,他一听就知道杨老师的话结束了,马上就把镜头转向主持人陈昆。

    陈昆还顺着话题说,原来如此,真的是珍贵无比。“霍先生,这家许先生的宝物还有很多,我们的节目也要40分钟,您在那点其他东西也给电视观众们饱饱眼福如何?”

    霍大少笑称陈昆他们大老远的从荷兰省过来,只看一件绝对对不起他们,要看就要看个够!

    “谢谢!”陈昆还鞠躬道谢。

    “等着啊。”

    霍大少把这只瓶子拿下去,再从桌上拿起已经排好队的一副卷轴,再听许四海小声的唠叨几句,他再次走到镜头内。

    陈昆还问这是一幅卷轴啊,是书法还是绘画,又是哪位大家的作品?

    霍大少介绍这是一幅画,是元代一位大画家的作品,也是主人许先生最最喜欢的古达画家!

    “他是谁,先让我们买个关子!”

    这幅卷轴又被送到字画专家张富宽的面前。

    张老师还带上白手套,不慌不忙的把卷轴打开,摄像机也紧跟着拍摄下卷轴展开时的画面,上头是一副梅花图。

    张老师还对着画面仔细的看了下,还掏出放大镜以显示认真,良久他才说“这是一幅难得的好画,是元代王冕的真迹。”

    随后张老师又开始介绍王冕,说他是元代的读书人,却又看不惯元朝人的统治,一辈子甘于清在绍兴郊外当个农夫。
八百十三 晒宝特辑 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