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零一 超级大漏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汉唐古都长安城,地下文物众多,市场里的文物应该也是有的,王大明和许书都是这么想的!

    哥俩到了长安,在游玩一圈后还特意起了个大早,一起去地摊市场逛逛。

    八仙庵古玩市场,凌晨的鬼市上人头攒动,市场内一排排的大约能有小300个摊位。王大明带着师弟一路快步边看边走。

    许书还要王大明走的慢些,好眼神看看清楚。

    “没这必要,真东西我一眼就能看出来!”

    整个市场跑了一圈,王大明就只收到一个康熙早期的民窑八角形青花大碗,其他再无收获。

    看时间还早,王大明还想跑第二家小东门古玩市场,他还拿出地图,要师弟坐在副驾驶上为他指路。

    王大明还抱怨堂堂长安古玩市场,居然没啥真东西,太让人失望了!

    下一个市场依然是假东西居多,王大明还是收获了了。

    此时时间已经到了早上九点,哥俩早已经饿的前心贴后背,许书建议去吃泡馍,这是此地的特产。

    找了一家像样点的小吃店,俩人点了泡馍。

    店老板还给哥俩各一块饼子要他们自己细细的掰开,王大明哪有这兴趣,直接就让店里用机器切。

    细细的掰,那是闲着没事的老头老太太们干的事。

    一会时间,两大碗连汤带水的泡馍端上来,还奉送一小碟糖蒜。哥俩一口泡馍一口糖蒜,美滋滋的就把大海碗的泡馍给吃完了。

    王大明:“走,咱们在去市场内圈的古玩铺子看看,实在不行晚上到中州喝酒去!”

    再进小东门古玩市场,市场内面朝地摊的古玩小铺子,王大明哥俩一家一家的看过去,他只要看到这家的玻璃橱窗内假东西很多,就没兴趣进去看。

    这说明这家的店主要么是专业售假;王大明没必要进去,要么就是眼力不行;这就更没必要进入。

    在一家古玩店,王大明收到一个三河刘的蝈蝈葫芦,还是套过模子的,外有还用烙铁烫了山水画。

    王大明用手里拿的康熙早期的八角形大海碗,和店主换了这只蝈蝈葫芦。

    他大赚!

    出门再往前走了没两步,王大明忽然又后退了一步,随即进入店里。师哥进去了,许书也只能跟着进入。

    许书还四下里看看,看到店主是个五短身材的中年人,一张脸油光光好似摸了半瓶子润肤乳。他还看到师哥在这家小店里东看看西看看。

    一会挑了一个唐三彩的大马问价,一会又指着柜台里的假兵马俑问价,最后他又手指玻璃橱窗里的一个像是哥窑的花瓶,要店主拿出来看看。

    胖胖的店主还瞧了王大明哥俩说,这只瓶子价钱可不便宜!

    言外之意还舍不得拿出来,也不知是怕碎了;还是觉得王大明买不起。

    “我隔着玻璃看看总可以吧?”

    “看随便看!”

    王大明看到这是一只哥釉的六角形花瓶,头颈部位还有一道弦纹,通体为炒米黄色,上头还分布了金色和黑色的裂纹。

    “这只瓶子真不错!”王大明喃喃自语。

    店主看王大明真的喜欢,此时他反而劝说王大明“喜欢就拿出来看看。”

    看师哥如此喜欢这只哥釉的瓶子,许书知道这只瓶子一定劳来历不凡,不然他不会如此重视。

    待店主把这只瓶子拿出来,王大明先要店主把瓶子翻个身他要看看瓶子的胎土。瓶子一翻身,底下的圈足就露了出来。

    “多少钱?”王大明直接问价。

八百零一 超级大漏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