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九十八 许画的奋斗(2/2)
作者:河虾油爆

    尽管知道儿子有洁癖,可柳雨还是很伤心。

    “许书,你连你亲妈都嫌弃?”

    许书赶紧解释他不是嫌弃,而是外人做过他的床,他就要把整副床单都给换掉,不然他晚上睡不着!

    看到儿子坐立不安,脸上还带着焦急的面色,柳雨心里郁闷极了,“好了,我不会让你难过好吧。”

    回到自己的卧室,柳雨指着许四海说:“许老四,你必须尽快把你儿子的洁癖给治好了。他娘滴这小子连亲妈都开始嫌弃,气死我了!”

    想了半夜,许四海想出个馊主意。

    早晨,许四海提议双胞胎换换口味,一起去外头吃拉面去。

    许画非常踊跃,还说拉面她喜欢!

    不知是计的许书也跟着去了,许四海找了一家很普通的小拉面馆坐下。

    而许书死活坐不下来,他拿着桌上的餐巾纸使劲的擦板凳,随后再擦桌子,几乎把拉面馆一包纸巾给用完了。

    许画看了直笑,还和哥哥说这样做会被人骂的。

    果然,隔壁就有看不过去的还和许书说,既然嫌弃这里脏那就别来啊,这种鸡毛小店的卫生就这样。

    “这叫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三大碗拉面来了,许四海父女拿起筷子就大口的吃,而许书还要店老板拿来开水,将他的筷子也烫烫。

    刚刚开吃,许书又有了新发现!

    他看见拉面的汤里还有一粒黑色的漂浮物,他又惊慌起来,“这是什么呀,还黑乎乎的太不卫生了!”

    店老板也很紧张的跑过来,许四海赶紧安抚住店老板说没事,是舀汤时带进来的一粒花椒。

    “是花椒啊。”许书稍稍安定下来,随即他又想起:“老板你的花椒清洗过没有?”

    哈哈哈,整个店里的人都笑了。

    店老板笑的呲牙咧嘴,他告诉许书花椒是调料,包括桂皮八角都是直接下锅,从来没听说过要清洗的。

    听说花椒没洗过,许书心里一阵反胃,他急急忙忙跑到店外干呕起来。

    店老板吓坏了,他赶紧和许四海解释店里的东西都是很干净的,从来就没有丁点脏东西。“你这位小哥到底咋回事?”

    “洁癖!”许四海长叹一声。

    哦!

    这下店里吃拉面的都非常理解,还以同情的眼光看着许四海。

    许四海发觉儿子病的不轻啊,必须要治!

    又一个星期过去,王大明从外地铲地皮回来,许四海把许书有洁癖的事情说了,问问他有啥好办法治治这小子。

    王大明听了直笑,他说师傅是钻牛角尖了,这毛病很好治的。

    “快说!”

    王大明说洁癖就是爱干净,到处擦到处洗,只要把许书送到一个非常缺水的西北干旱地区去,让他坐在羊粪堆边上吃饭,晚上睡有跳蚤的大炕,一个月不洗澡,这病不治而愈!

    “师傅,现在正是暑假,您看。”

    “好主意,太棒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