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九十 新姑爷上门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经过一天的鉴宝,第二天算是轮到了王大明他们这一波外来者,先上台的是王大明,他拿的是卷轴。

    台上张富宽看到王大明,心里就骂开了:“这个不省事的混小子!”

    陈昆还假模假式的上来问王大明,“先生贵姓,看样子您带来的是一副画是吧?”

    王大明自报姓名,还傲然说大荷兰省的鉴宝节目办的非常好,京城好些藏家都再夸,这不他师傅就想要为节目增添点光彩,今天特意让他带来一副非常珍贵的名家字画。

    “谢谢,谢谢京城老前辈的大力支持。”陈昆转头在问:“那这是谁的画?”

    王大明还反问陈昆,说是要考考她,《富春山居图》是谁画的?

    听说是黄公望的画,负责鉴定字画的张富宽一阵头皮发麻,不过他知道画是许老四的,那就一定是真的。

    真要是假的,估计王大明早就和自己打招呼了。

    “是元代的黄公望!”陈昆还故作恍然:“难道王先生带来的也是黄公望的画?”

    “对的!”

    哇,陈昆惊讶起来,还说黄公望可是非常有名的大画家,《富春山居图》可以说是妇孺皆知,问题是他是元朝人,距今好几百年了,你师傅怎么会有这副画的?

    王大明照实说,这幅画是他师傅1993年夏天在潘家园收的一袋子碎片,当时谁也不看好这堆碎片,所以才花了区区100块。

    买回家自己拼接装裱,现在一点都看不出是碎片!

    “这么厉害?”陈昆再次夸张的表示惊讶。“您这幅画会是真的吗?”

    王大明说他确认这是一幅黄公望的真迹!

    陈昆也手指专家席,“让我们拭目以待!”

    而观众们更是惊奇不已,普通老老百姓手里居然还有黄公望的画,他们很想知道这幅画到底是真是假。

    观众席上的目光紧盯着王大明不放!

    王大明还像个初学者,规规矩矩的朝张富贵鞠躬,这才把卷轴递上去。

    张富贵旁边看杂项的蔡老师抢先发言,他说画的真假他不懂,不过这个画盒子倒还是做的很不错,尤其是上头刻的“黄公望《松卯九峰图》”几个字非常漂亮!

    是《松卯九峰图》,张富宽顿时放心,这幅画他在潘家园见识过,当时组里的徐邦达启功两位老先生也在场,他们都看过这幅画。

    张富宽心里安定下来,他也开始故弄玄虚,说黄公望的画几百年来都受人追捧,存世的画作几乎都在各家博物馆,老百姓手里留下的基本都是假的。

    “小伙子,你还要不要让我再做鉴定?”

    “要,当然要,我相信我师傅的眼力!”

    “好!”这来戏精还一搭一档的。

    张富宽还郑重带上白手套,小心的从画盒子里将卷轴取出来,小心的将画摊开,随即观众们就在大屏幕上看到这幅画的全景。

    张富宽装模做样的看了一会,还拿出放大镜“仔细”的瞧,这里看看哪里再看看,好像是看出啥破绽似的。

    随后还说这幅画是新装裱的。

七百九十 新姑爷上门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