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七十六 申奥成功(1/2)
作者:河虾油爆
    很快就到了夏天,今年夏天老百姓最关心一件事,那就是奥运申办能否成功。

    在老百姓看来这事关国家荣誉,因为已经两次申请没通过,这次说哈也要拼一把。

    而在商人们看来,申奥还和经济相关!

    其实国内申奥早在10年前就开始了,不过第一次申奥经验不足没有成功,第二次仅仅两票之差败给悉尼。

    这次国内经济也起来了,WTO也加入了,再加上许四海屯了这么多的地皮,必须要成功!

    京城现在可以说满世界都是奥运宣传标语,满世界都在谈论申奥之路,满世界都在期盼申奥能成功。

    要是再不成,对天朝老百姓的申奥积极性可是个很大的打击!

    2001年7月13日,这天莫斯科时间上午9点30分,五个想要申请主办第29届奥运会的五个城市先后上台做最后陈述。

    首先日本大阪,陈述者自卖自夸说大阪具有一流的体育场馆,可靠的运输系统,发达的新闻传输系统。还播放了大阪申奥宣传片。

    其二为巴黎,陈述者为著名球星齐达内,齐秃子说浪漫之都的巴黎地理位置绝佳,最舒适的环境,绝佳的比赛。

    接下来为多伦多,这家别出心裁还邀请了加拿大的土著人出场,总理科林蒂安出场亲自陈述,当然也是都挑好听的说,

    最后天朝京城申奥代表团上场陈述,他们说的很简单,那就是“促进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改革开放的天朝需要奥运!”

    最后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陈述,他们还说要是获得主办权,能给记者提供免费食宿。

    莫斯科时间下午5点30分,也就是京城时间晚上22点30分,奥委会具有投票权的102位委员开始正式投票。

    投票还第一次使用电子投票的方式。

    此时国内的电视台都开始实况转播,国内老百姓几乎全都在家盯着电视看。

    僧王府更是全体出动,大家都挤在大客厅看电视转播。

    就看到奥委会的委员们投票的速度很快,一会时间就将小日本的大阪给淘汰。大客厅里人人都高兴的不得了。

    随后奥委会的老爷们一点都没休息继续下一轮投票,又经过几分钟过的煎熬,一位计票的委员拿到了最后的统计结果,他看了后还微微一笑。

    将这张小纸条塞进信封,随后走过去递给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

    老先生看了眼后依然是面无表情。

    这可把广大天朝的电视观众的心给吊起来了。

    许老三两手握拳:“京城,必须是京城!”

    此时画面被切换到国内的电视观众,大家都在屏息等待,一副忧心忡忡的架势,因为在上一届京城也是在最后一轮,以两票之差败给了悉尼。

    大家都担心这次可千万别再出这种事情,太伤感情了!

    等到画面再切换到莫斯科的奥委会,萨马兰奇刚好手拿信封走到演讲台,他拆开后看了眼小纸条:“京城!”

    哇,大家都高兴的跳起来。

    电视上还把萨马兰奇的话在重播了一遍,随后又切换到央妈的演播大厅,那里等候的群众更是跳起来欢呼!

    大家群情激动,又蹦又跳!

七百七十六 申奥成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