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四十八 大荷兰省赛宝大会 五(1/2)
作者:河虾油爆
    南阳市的古玩爱好者也来过了,开封府的也来过了,王大明如鱼得水结交了不少好友,也收了不少好东西。

    由此可见,收藏家也是愿意交易的。爱之如命,那是价钱没开到位!

    又两天,季大哥还打电话给王大明,说是晚上要给他介绍一位很有实力的收藏家。

    “谢谢!”

    晚上,王大明开着他的普桑,再拉上季大哥往市中心走。

    季大哥还给王大明介绍,他这位朋友姓封;脾气很古怪的,客人进门还要经过他的考核。

    对行家那是倾心相交,而对于外行根本连门都进不去!

    “呵呵,有意思!”

    王大明听了只想笑,他估计这位大概就像孔乙己一样,整天就抱着回字的四种写法而沾沾自喜。

    “他家的藏品如何?”

    王大明的意思是这人如此矫情,要生意藏品的话那就不值得他单独的跑一趟。

    “有,有好多好东西!”

    季大哥还告诉王大明,这位封大哥他的藏品很丰富,但死活不愿意出售一件东西,就连这次中州市鉴宝他也没参加。“可见这人多清高!”

    王大明心说那就让我用金钱,来击垮这种所谓的清高!

    到达目的地,王大明看到这家日子过得很一般,也是三间小平房,家里还有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儿子。

    看到家里来了古玩界的客人,封家的儿子还狠狠地朝王大明白了一眼!

    几句闲话,季大哥还是介绍王大明,说他眼光极好的,还是潘家园名师的徒弟!

    “潘家园,还名师?”封大哥上一眼下一眼瞧了王大明一下。

    随即他微微一笑,从兜里掏出一块小破碗的瓷片,笑问王大明:“兄弟,我这块瓷片一直吃不准是哪个窑口的,你既然是名师的弟子,能否帮我看看。”

    封大哥这一招可是难倒了很多人,季大哥对此早已经熟的不能再熟。

    但封大哥考验别人的瓷片经常更换,所以季大哥

    王大明接过来看了下,瓷片是破碗的一角,带底带碗口。看装饰为白地黑花的磁州窑系,不过白底倒是刷满整个标本,而黑花只有手指头那么一小点。

    再看胎土,颜色青灰颗粒很粗,王大明马上知道这是大荷兰省中部窑口的,这就圈定了一个小小的范围。

    再看白釉白如蜡,黑如漆,胎骨偏于疏松,他想了想说:“这是禹州扒村窑的东西。”

    封大哥笑了,他笑得很开心“行家,不愧是名师的徒弟,看来潘家园也是有高人的!”

    王大明:“我师父是琉璃厂老先生教出来的,金石瓷画样样精通!”

    “那更是厉害!”两位大哥都惊呼起来,还说“有机会一定要拜访下。”

    封大哥把老婆孩子都撵走看电视去,对王大明敬烟奉茶,还扬言要让王大明看看他的藏品,给点评下。

    随即一个蓝布的盒子被拿了出来,打开后王大明竟然一愣。

    看似很普通的蓝布盒子里,静静的躺着一只天蓝釉的钧窑盘子,上头还有玫瑰紫色的红斑,盘子釉色温润内敛,红斑晕散弥散。

    “好东西,这是北宋钧瓷,绝了!”王大明高兴不已,这是他此次来中州市看到的最吸引他的好东西!

    也是他在除师傅家之外看到的第一块真品钧窑!

    得到允许后,王大明把这块盘子小心的拿起来,在细心的鉴赏;品味。嘴里还喃喃自语:“好东西,难得一见的珍品!”

七百四十八 大荷兰省赛宝大会 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