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四十七 大荷兰省赛宝大会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抽支烟镇定下心神,王大明再次投入收购大业。

    他对那些上不了电视,但还属于档次比较高的古董开始大肆收购。而那些上不了电视的持宝人对自己的藏品也有点心灰意懒,倒是给王大明捡了不少好东西。

    便宜?

    那是没有的。但凡来这边鉴宝的,只要专家说是真东西,少不得都要问一嘴:“东西能值多少钱?”

    而持宝人知道了价格,王大明也只能按照这个价格来收购。

    向什么康熙民窑精品瓷器,春秋战国的小件青铜器,清代的民间漆器,还有些杂项之类的他都收了不少。

    出门前师傅和王大明说过,顶级货色归他,因为顶级货收了就不外流,属于很吃钱的东西,王大明还没这个实力。

    他现在只能收他师傅看不上的民窑精品,挑出其中好的自己留着攒点家底;慢慢欣赏,再次一等的就卖给西湖市的金晟,让他也多些收藏。

    至于普品之类的,那也只能敬谢不敏。

    顺便说一句,送东西来鉴宝的还是以不值钱的普品为最多,能让王大明眼前一亮的很少!

    鉴宝持续了了周末两天时间,一共才挑出12件有特点;且够资格上电视的。

    专家们也看的累了,需要休息一天,王大明趁此机会去了约定的青铜器爱好者家里交朋友!

    这家大哥姓季,家住城里二七区,还在城市的最南边,住的是自家造的三间小平房。

    季大哥家里还有老婆和上中学的儿子,看着还挺干净的。

    抽烟喝茶的好一会,盘道而已盘过了,季大哥觉着王大明别看年纪轻轻的,眼光经验还是挺丰富的,属于看过不少好东西的真内行。

    真内行遇上真内行,这就有点惺惺相惜了。

    季大哥还拿着木头梯子爬上接近房顶的小阁楼,那他自认为上档次的青铜器全都搬下来,一件件的拿给王大明欣赏。

    王大明看了东西不错,光是青铜小鼎就有五个,其中四个还是带铭文的,年代西周东周都有。其他青铜戈矛,青铜剑也有几件。

    季大哥:“兄弟不瞒你说,我是穷哇,遇上大尺寸的青铜鼎生生就这么被错过了!”

    王大明听了心里暗喜,季大哥不是说穷吗,没关系自己可以收购些好东西,这样他马上就能变得富裕起来!

    “大哥不是我兄弟我说你,搞收藏也要有点市场经济的意识,你光收不卖总有一天会被自己的野心给撑死!”

    季大嫂听了拍那叫绝,他夸王大明说的太对了。

    还有个不花钱的托,王大明更加高兴。

    瞬间他露出了真面目,说是要收购桌上这十几件青铜器,“老哥,我给你50万,还是现钱!”

    “50万?”季大嫂的眼睛顿时就亮了。

    王大明还解释说,季大哥的眼力已经是绝顶人物,有了这50万就能腰杆挺起;嗓门大起,抬头挺胸去收好东西!

    “以咱大哥的眼力,啥好东西收不着?”

    季大哥也被这50万软妹币给击垮了,他还问王大明50万可不是个小数目。

    “没问题的!”

    王大明要季大哥两口子明天休息一天,他明天带上他们两口子到银行去转账,随后他回来拿东西走人。大家银货两讫,互不赊欠!
七百四十七 大荷兰省赛宝大会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