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三十八 爱国主义节目 上(1/2)
作者:河虾油爆
    3月10日,李海洋从省宣教部得到一份自卫反击战和两山论战的所有烈士的名单,他看了心里非常伤心难过。

    文件中显示,在自卫反击战中牺牲了8351人,而在79年---98年四年两山轮战中牺牲了2190人,两处加起来一共牺牲了12212人!

    李海洋也是军人子弟,他父亲和赵叔叔都曾经参加过反击战,还参加过两山论战,就算是听父辈说起过这些往事,还是不及这份烈士名单给他带来的震撼。

    伤亡之重令李海洋痛彻心扉。

    他也知道这都是些差不多的年轻人,正如他准备的小片所说,没有什么岁月静好,那都是有人在替他们负重前行。

    这份烈士名单,就是那些负重之人!

    李海洋暗暗发誓,一定要把这次爱国主义教育行动搞得最成功,不然他自己都不会原谅自己!

    牺牲人数最多的是南粤省,共有1773人,其次是云南,大荷兰省也有571人之多。这次省里要把他们全都带上,每家出两个人去扫墓。

    还为此特意准备了一辆专列直奔云南昆明。

    过了3月15号,省里各个地级市都陆陆续续的把烈士家属都送到中州市,时间启发的朝歌市鲁大娘和她的二儿子也在受邀之列。

    台里还特意派了一组摄像跟着他们。

    16日,京城李海洋的三大爷两口子,师娘,吴伟赵斌等都来到中州,他们都是本次扫墓的赞助人,休息一晚后大家全体出动,上火车直奔云南。

    这趟是临客,火车走走停停开了好长时间才到达昆明,鉴于好些家属还都是上了年纪的,主办方还特意在昆明休息了一天,第二天在奔赴边境麻栗坡县。

    实际墓地一定有24个,烈士在其他墓地的家属还会分散行动,罗大娘儿子的墓地在麻栗坡,所以那里也就成了为本次扫墓团的主要墓地。

    大巴晃晃悠悠的又是一天时间,扫墓团在县里受到热情接待,该县还把所有招待所清退腾空,还是不能满足所有家属的住宿。

    最后大家只能让年纪大的住招待所,年纪轻的都去住学校的教室,把几个课桌拼起来简单对付一晚上。

    省军区和上级大军区,云南省台,电台报社都拍了大批记者跟随采访。

    许氏兄弟吴伟赵斌他们预先送来的好酒祭品都准备妥当,鲜花明天一早还会送到墓地上去。

    从家属上路一直到家属回家,包括扫墓的花费,这一路上吃喝拉撒所有费用,京圈商界的顶级富豪们都全包了!

    第二天一早,天气阴沉,家属们都集合上车去墓地,还有好几里地呢。

    此时李海洋已经拿着摄像机紧跟罗大娘,还看到大娘手上拿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小布袋,李海洋还问袋子里装的啥。

    他儿子说袋里装的是家乡的黄土,会洒在他大哥的坟墓上,就当是躺在老家了!

    “儿啊!”老太太忍不住伤心的流泪。

    大巴上,罗大娘心里很是焦急,她在座位上向外不停的张望,嘴里还自语:“怎么还到,我想看看俺儿。”

    李海洋只好安慰快了,没几里地。

    果然,没一会大巴就到了云南省麻栗坡县革命烈士墓地。

    从资料上得知,这个目的埋葬了960位英烈。

    目的前年才刚刚重修过,还有一块顶天立地直插云霄的墓碑,上书“人民英雄永垂不朽”,这几个字还是从京城纪念碑上临摹过来了,也就是说这是太祖老人家手笔。

    一下车罗大娘都不等集合讲话,飞奔着往山上跑,李海洋只能在后边提着摄像机一路跟随。

    这动态的;突如其来的变化,远比安排好的要真实的多!

七百三十八 爱国主义节目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