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二十四 捡漏(1/2)
作者:河虾油爆
    十一过后,闲居多日的许四海也坐不住了,他要王大明看店,自己带着两位师兄南下魔都去参加朵云轩的秋拍,顺便在魔都玩几天。

    朵云轩类似于京城的荣宝斋,也是出售古玩字画的店铺,他们还很早就开始搞文物拍卖,现在已经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拍卖行。

    不过后来不行了,被保利;匡时给赶超了。

    “好嘞!”

    没几天许四海老哥仨就到达魔都,去他们还是坐火车,在火车上一夜睡醒就到地方。

    “兄弟,我可是想死你了!”又在股市挣了大钱的梅自强开心不已,他还话里有话:“这回咱们好好潇洒下!”

    晚上,梅自强在外滩和平饭店宴请许四海哥仨,好酒好菜铺满了桌子。

    吃饭的时候许四海还告诉梅自强,他这次来是为了朵云轩的拍卖而来,还建议梅自强也去拍几件,有他在文物的真假绝对有保证。

    “而且文物的涨幅远远胜过存银行,将来涨幅惊人!”

    这么厉害,梅自强也答应倒是一起去拍卖场看看。

    吃过饭许四海还邀请梅自强去一路之隔的外滩,去看看江对面陆家嘴,哪里可是有许四海不少产业。

    外滩观光江堤上,许四海看着对面陆家嘴高楼林立,霓虹闪烁,真的极具时尚魔幻之感。

    马如龙也说陆家嘴大变样了,90年他们从美国返回,还在陆家嘴看地皮,那是的陆家嘴还是一大片危房简屋,根本不可想象现在的模样。

    晚上梅自强借着邀请许四海去喝咖啡的由头,把许四海拉到酒店荒唐了一夜。

    又一天,许四海自行去南京路朵云轩总部看拍品,这次许四海还算看到不少好东西,其中就有谢稚柳的精品松鹰图,汉代铜镜,乾隆矾红彩色五福捧寿纹大盘,雍正青花山水纹大碗等。

    等许四海出门,门口还又发传单的,说是下礼拜西湖市的西冷拍卖行也会举行一场拍卖会。

    “下礼拜,可以”许四海觉得还有一星期时间,完全可以走一趟。

    来都来了拐个弯也没关系!

    到了拍卖这天,主办方还租下了陆家嘴玫瑰酒店的大宴会厅举行,里边摆满了一排排的钢折椅。

    真到了拍卖的时候一点波折都没有,谁让许四海和梅自强都是超级大款,任何竞争者都会被他们“镇压!”

    但凡被许四海看上的,一件也没落下。

    事后他还和梅自强二一添作五,兄弟俩一人一半。

    随即许四海哥仨又坐上火车直奔西湖市,当天晚上他们就去了西湖边上的楼外楼吃西湖醋鱼,龙井虾仁。

    第二天等级看展品,在不起眼的小件中,许四海一眼看出一组四件石质印章中,其中一个气质不凡。

    这是个南红缠丝玛瑙的小印章,印纽为一只形态很萌的凤凰,眼睛大大的以卧姿端坐在印章上。

    许四海还问陪同的工作人员,能否把这一组印章上手看看?

    “可以的!”

    许四海首先就把这枚印章拿起来细细品鉴,印章上有很厚的包浆,大小约拇指大小,在翻过来看印章上的字,经过仔细鉴别为篆书“丛云”二字。

    “丛云?”许四海记得自己在那本书里看到过这个名字,但一时间还想不起来。

    他不动声色的把印章放回远处,再轮流把其他三枚芙蓉石牛角冻,白玉的印章逐一观看,可惜剩下三枚印章都是普品。
七百二十四 捡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