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十九 职场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整整五个工作日,每天下午毛国林都会带上李海洋在电视台到处熟悉。每一天回来,钱静波的脸色都会黑上几分。

    到了周五下午,李海洋跟着毛国林再次了“遛弯”回来,钱静波说话了。“某些小同志一上班啥也不会,趋炎附势挺在行的!”

    李海洋刚想开口解释,办公桌对面的杨然看不过去了,他说钱静波这话就有点过头了,人家李海洋是接受组长朱宝祥的指令,这才跟着到处走走看看。

    “你们老同志之间的矛盾,千万别牵扯到我们年轻人。”

    李海洋感谢杨然为自己出头,还朝他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星期一那顿饭真的没白请。

    没过一会,组长办公室的们开了,朱宝祥从里边走出来,通知李海洋他策划的风光小片下礼拜可以动手了。

    钱静波粗鲁的插进一句“什么小片,我怎么不知道?”

    朱宝祥淡淡的说这是李海洋面试时提供的策划,台里指定要他来制作。他好像还在故意气钱静波“年轻就是好哇,有动力还有干劲。”

    这还不算,朱宝祥还指定毛国林给李海洋打下手,帮他交涉下片库剪辑室的事情。

    听说只不过是一部只有几十秒的本省风光小片,钱静波又说这种小片让年轻人锻炼锻炼挺好的。

    晚上李海洋又泡茶在回忆今天办公室里的事情,他发觉钱静波的确有点倚老卖老的架势,干活还挑三拣四的。

    不过组长朱宝祥也不是个好东西,他在那自己当武器在气钱静波。

    哼,欺负自己是个新人,等有了机会也是要还回来的!

    整个周末两天,李海洋都在构思策划小片的事情。

    星期一上班他就到电视台的片库里;去找库存的本省的风光片验看,因为片子都有标签李海洋只花了两天时间就把他想要的风景都收集齐备。

    随后他又通过毛国林的交涉得到剪辑室的使用权,只花了一天时间就把小片剪辑完成,又半天还配上气势宏大的背景音乐。

    可惜背景乐《一个人的旅途》是小日本的,不然李海洋会觉得更完美。

    下午李海洋把小片放给组长朱宝祥看看,他看了倒也没啥,左右不过是一部风光片而已,而且还是台里下拨的任务,现在可以交差了。

    朱宝祥“不错,音乐也配得好,又黄河涛涛的感觉,可以送编审审查过目。”

    “组长还要配上一句画外音,我需要个男中音。”

    朱宝祥又把任务派给毛国林,这家伙也是路子粗,一会时间就把台里播新闻的男播音员给请来。

    播音员“小片在哪儿呢,先给我看看。”

    放小片,画面里首先出现的是豫北南太行巍峨的山势,随即又变成嵩山少林,再一会又是滔滔黄河。

    播音员看了直说好,配乐尤其恰当。

    等播音员看到李海洋写的“大美中州地,爱我荷兰省”,播音员忽然改用家乡话说“这句口号中!”

    随即他还试了几次,最后用低沉的嗓音念到“大美中州地;爱我荷兰省!”

    李海洋把这段音频贴在小片的胶卷上,随即上交组长,他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老天爷,一定要一炮打响!”

    片子送上去好几天都没消息,不但是李海洋急了,就连帮忙打下手的毛国林也说这不应该啊,风光片而已嘛。

七百十九 职场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