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十八 职场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某天下午,王大明接到他在冀省东陵县旧货店主黄老板的电话,说他刚刚收到一批老物件,问王大明明天是否有空过来看看。

    “黄哥都有些啥呀?”普通玩意儿王大明是没有兴趣的。

    黄老板说这次他运气好,有一户人家要娶儿媳妇,需要一大笔彩礼和办酒席的钱,这家把珍藏几代的一批景泰蓝佛前五供;和几个官窑瓷器出售给他。

    听黄老板的口气颇有些兴奋,王大明估计东西是一定有的,不过以黄老板那一点点眼力,未必都是官窑。

    但怀疑归怀疑,去还是要去一趟的,万一错过了损失太大。

    “师傅,借我点钱。”

    王大明的钱都投进股市,他手头真的没多少闲钱。

    听了徒弟借钱的原因,许四海直接给徒弟转了50万,“万一运气来了全都是官窑器呢?”

    王大明想想也对,还是师傅考虑的周到!

    这就是有师傅的好处,关键时候一句提点能顶不少事。

    第二天一早王大明就出发了,一路狂奔疾驰,算是在午饭前到达镇上黄老板的旧货店。

    “黄老板生意兴隆!”

    等王大明走进店堂,王大明看到桌上正摆放着几件瓷器;和五件景泰蓝,而且还有两个人先于自己已经到了。

    王大明马上明白,这是黄老板的小伎俩,他希望价高者得。

    他也暗自庆幸自己这会带了足足50万来,有充足的底气来竞价,就是价格稍高点也不怕,他有王和珅这样的大款客户!

    坐定后王大明先看东西。景泰蓝倒是真的有五件,也是一个香炉;俩烛台;俩花觚刚好凑出一套佛前五供。

    单着五件景泰蓝的年代不是一个年号的,康雍乾祖孙三代的都有,不过就是黄老板不识货误认为是一整套。

    瓷器则是有:道光官窑赏瓶一只,嘉庆官窑青花高足碗一对,康熙民窑青花五彩大画缸一只,这也是好东西。

    按照师傅的话来说,在80年代乾隆以后的官窑他都不收,不过现在时代不同了,只要是官窑一个都不能放过!

    看最有能耐的王大明鉴定结束,黄老板发话了“我这批东西准备全部一次性出售,零零散散的购买我没兴趣!”

    这话一说另外两个贩子的脸上顿时泛出苦色。

    他们只是走街串巷的普通贩子。哪里有实力一把卷走这么多好东西。

    俩贩子还小声嘀咕了几句,准备二一添作五合伙做这笔买卖。

    多出个竞争者黄老板自然欢迎,“我说了个最低价10万,你们俩家谁先加价?”

    这等于就是在搞竞拍了。

    王大明早已经把总价算清楚,他直接说一枪打12万。

    当时两个贩子就被吓了一跳,还用恶狠狠地眼神剜了王大明一眼。勉勉强强怯生生的报出12万两千的价格。

    “好了,14万你们俩走吧。”

    两个贩子依然不走,还咬咬牙多添了五千块。

    等到王大明再报出15万,黄老板很开心的笑了。

    而两个贩子不知怎么的,竟然报出20万的天价,黄老板更加高兴,这意味着他能多赚不少。

    此时王大明左右为难,他知道这俩贩子是在使坏,拼命吧价格抬高好让自己亏本,但他又怕俩贩子真的能拿出20万,这批东西就流失了。

    “我不要了!”

七百十八 职场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