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十章 王大明的游历 十(1/2)
作者:河虾油爆
    星期天一早,当王大明到达二百大市场但门口,金晟早已等候多时。有认识的还对王大明指指点点,估计还是在说昨天金晟饭店里的事。

    进入市场,王大明专门找瓷器普品收,一会时间就收了好几件。清代青花瓷标本好收,明代嘉靖以下的也好收,就是明初到明中期的不好找!

    一只竹雕笔筒,王大明让金晟花了100块钱收了,还悄悄告诉他这是去清代嘉庆时期的,存着将来一定会涨。

    一只同为清中期的宣德炉也收了,让金晟满意的不得了。

    逛完了市场俩人再到金晟酒店,王大明还要给他详细介绍每一件瓷器的特点,叨叨叨叨的是说了半天,他都说累了。

    下午王大明在宾馆小憩片刻,天黑后他还要下楼去接金晟一家三口。

    由于王大明已经和酒店打了招呼,等他们入座菜品马上就到。酒店总厨的作品自然好的没话说,大家都吃的很满意。

    饭后王大明邀请金晟两口子上楼,到他的房间去看看他这一路收来的好东西。“给你看看万历青花官窑!”

    听到官窑二字,金晟两口子非常期盼。

    上到顶楼,王大明打开房间,细心的周瑾还说:“哇,竟然还是套房,大明子你真有钱!”

    王大明一边招呼金晟两口子在客厅坐下,还说不是他有钱,是自己的师傅和玫瑰酒店的老总彭海涛是好友,还送了他一张金卡,全球玫瑰酒店入住都是免费的!

    “嫂子,我这一路过来除了济南玫瑰酒店还在建造,其他金陵;魔都;还有你们西湖市都是免费的!”

    “厉害厉害!”周瑾到此时才真的相信王大明的实力。

    昨天她只相信王大明的眼力!

    泡上茶,王大明还把电视打开,哄金雯小朋友去看电视,他一件一件的把他收来的瓷器搬出来。

    南宋龙泉窑的荷叶小盖罐,王大明还指着罐子底说,这叫朱砂底,一定要记住这种颜色,这是南宋龙泉窑的特征。

    再到万历官窑青花四方盖盒,金晟看的眼睛放光。

    此后正德青花民窑玉壶春,绿松石的小插屏,都让金晟两口子看的直呼过瘾。

    待到弘仁的古画,金晟尽管看不懂但还是觉得旧气十足!

    金晟还说好东西真的很漂亮,“兄弟打个商量,这些都抓给我怎么样,我出高价!”

    周瑾还想帮腔,哪知道王大明的手机响了,他看了下来电显示是王和珅,遂把小屏幕给金晟两口子看了,还要他们别说话。

    王大明还把诺基亚放在桌上,打开免提,对面王和珅说:“大明子你啥时候回来,这几天收到啥好东西没有?”

    周瑾和金晟听声音还真的就是电视上“和大人”的声音,一点都不带假的。

    “没有,就在西湖市捡漏受到一个正德民窑青花,被我给卖了。”

    “没事没事,你啥是时候回京,我晚上去你师傅家等你。”

    “明天我就出发,后天晚上您来吧。”

    随后电话就挂了。

    王大明:“听到没,你们晚了,我还没出发人家王和珅已经请客预定!”

    金晟尽管没拿到好东西,但他还是很开心的说:“和你交朋友,哥哥我赚大了!”

    第二天一早,金晟还在酒店大门口等侯多时,他的手上还提着一个大大的透明塑料袋,里头华子还有罐头茶叶,说是送王大明的礼物。

    王大明还说大家都不缺钱,没必要搞这些虚礼。

    “不是给你的,是让你带给你师傅的!”

    “好好,那我要收下!”
七百十章 王大明的游历 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