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零七 王大明的游历 七(1/2)
作者:河虾油爆
    1999年4月23日,星期五,王大明到达他此次游历的最后一站,浙省的西湖市,这也是个风光秀美的历史文化名城!

    王大明准备在西湖市游历几天,然后飞速赶回京城,和师傅一起过五一节。

    从魔都到西湖市,距离比魔都到金陵还要近,在加上还有高速他很快就到了。还是和上回赵魔都一样王大明先不急着住宿,而是开车去找古玩市场,等地形熟悉后再去酒店。

    二百大,西湖市最大一家古玩市场,过去是该市的第二百货大楼,因为生意不灵了改弦更张居然把铺面全部出租给古玩商贩,这个变化实在是够大的!

    他还了解到市场对面还有一家面馆,老板也是和喜欢古玩的,他的店里每天早上都会有逛市场的爱好者聚集。

    王大明心说这不就和潘家园一样吗,那里对面就是麦香居,也是每星期早上逛市场的聚会点。

    时间还有的多,王大明还开车去了西湖边上的岳庙和灵隐寺,先把市区内的景观给走完,等到天黑了他才去玫瑰酒店入住。

    在酒店,王大明的金卡一拿出来马上得到前台小姐的笑脸相迎,那笑容如春风一般的和煦,还带了一丝谄媚。

    还说早就准备好了,保安帮着王大明把大包小包拿到顶层的套房。

    吃晚饭依然是酒店值班经理陪同,而且还小心翼翼的。

    其实王大明在入住金陵玫瑰酒店是,酒店内部的经理群已经互相通过气,有稍稍知道点内情的说这位是大大老板的徒弟,也是唯一的徒弟,一定要好生伺候!

    西湖醋鱼;龙井虾仁;东坡肉,宋嫂鱼羹,这些西湖市的美味自然是要品尝的。菜品也是总厨亲自动手,味道绝对一流!

    在值班经理的陪同下,王大明还稍稍多喝了两盅,这下坏了他睡过头了!

    等他醒来天都亮了,王大明吓了一跳连洗漱都省了穿上衣服直奔两百大市场。此时的地摊市场已经人头攒动,赶早市的都已经出来了!

    逛了一多半地摊,王大明啥也没看上,他深深的懊悔“真是的!”

    还剩下角落里最后几个摊位,王大明总算遇上一件自己能看上眼的东西。

    “老板,这块清代的玉什么价钱?”

    清代的玉器,可是要比金代的便宜多了!

    “2000!”

    “太贵了,你这块玉质地也不怎么好,个头还小,在便宜点。”

    最后1500拿下。

    把这块很难得的金代秋山玉攥在手上,王大明都能感觉到这块玉石的温润。

    此后王大明只能走出市场,到对面的面馆去吃早饭,到现在他还深深的后悔,昨晚上喝那么多干嘛,今晚上喝不是挺好吗。

    马路对面金晟饭店,两层楼三开间的大门脸,王大明攥着秋山玉走进去的时候里边几乎已经坐满了人。

    大家都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七嘴八舌的在谈论着什么,有人估计是买到好东西了,还在眉飞色舞的炫耀着,也有人心怀不忿,估计是看上的东西没拿到手。

    此地的面条叫片儿川,也不知道是啥意思,点了面王大明还是只能和他人拼桌。

    这一桌还有另外两个人,中青年各一,他们估计是最早来的已经吃过早饭正在喝茶,桌上还摆了两间瓷器。

    一个是青花的小笔筒,另一个是白釉篦花大碗。

    王大明只听了一小会就知道,同桌的俩人也是半桶水的水平,而且还是业余爱好者中的半桶水。

    俩人都把好东西看成了低档货。

    尤其是持有白釉大碗的中年人,更是把自己的大碗错看成普通的磁州窑。

    恰好此时王大明的面条送来了,他这才知道原来这个片儿川敢情就是烩面,是雪里红咸菜笋丝烩面。

    还有吃饱了出门的,路过这俩人的桌位还和他们打招呼,也没拿东西看过就说白釉大碗是磁州窑的普品,好在还有点是水波纹篦花,不然就只存在点标本的价值。

七百零七 王大明的游历 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