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零六 王大明的周游 六(1/2)
作者:河虾油爆
    这两位老者倒是挺和气的,看到王大明还在朝门口张望,还问了“没吃饱吗,我们这里还有油炸的糖糕。”

    萍水相逢,王大明哪里会去吃人家的东西,再说大饼油条摊子就在门口,喊一声马上就来。

    胖老者坚持要王大明吃一块糖糕,还说没几个钱不碍事,主要是看到王大明在市场里买了个越窑大碗他们想看看。

    廋老者还笑眯眯的问:“小伙子帮个忙吧。”

    王大明感觉这是有看上这只大碗的样子,他颇有点不情愿,还是自己冲着大门口喊了一嗓子。

    这一嗓子没来由的还惊动了茶馆里的这群老头。

    还有人说这是京城的口音啊,难得有京城的高手来收货。

    还有说京城来的,是不是潘家园过来的?

    市场也走过了,东西更是买到手了,王大明也很坦荡的说自己就是京城潘家园来的!

    “好手哇!”

    “不知道潘家园来的眼力如何?”

    一时间小茶馆里所有目光都聚焦在王大明这边。

    而王大明丝毫不为所动,依然慢条斯理的吃着他的油条。刚刚出锅的,还挺香脆。

    还有人抱着试探王大明眼力的心思说:“小伙子,今天收到啥好东西,拿出来给我们欣赏下。”

    “没必要!”

    王大明心说我又不认识你,凭啥把自己的东西拿出给你们看,你们算老几?

    看王大明一点你都没听他们的家,一群老家伙又开始用激将法,说王大明的眼力也不怎么样,收来的东西居然都不敢拿出来。

    胖老者笑着和大家说,你们不要小看这位小伙子,人家眼力好着呢。就在市场一只越窑大碗就摆在摊位上,这么多人来来去去都都没看见,只有这位小哥一眼就看中了。

    “我是晚来一步,眼睁睁的看着他把这只大碗收走了。”

    这位没上手就认准是越窑大碗,看来也是个行家!

    王大明还朝同桌的两位老者竖起大拇指:“两位是行家!”

    而茶馆里的一群老者也顿时闭嘴,还对王大明这小伙子刮目相看。

    廋老者再次希望王大明能把越窑大碗拿出来给他们起过过眼。“老实说我很喜欢这只碗!”

    “行!”看在是真正行家的份上,王大明很愿意互相交流下。

    看到王大明要那东西了,茶馆里的老头们马上围拢过来,等到越窑大碗被摆放在桌上,大家的眼睛随即又盯着这只碗!

    同桌的两位老者还在轮流把玩,王大明却说可惜了没有工。

    还有人说能捡到这只大碗已经不错了,现在就连这种货色都已经很少见,

    片刻是时间,两位同桌的两位老者已经看好了,外围还有很不懂道理的手掌伸过来。

    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居然就想要上手,这也太没礼貌了,被王大明毫不客气的给拍了下,“懂不懂规矩?”

    身后还传来讪讪的笑声。

    廋老者:“我很喜欢这只碗,小伙子你开个价。”

    “一口价2万!”

    廋老者皱皱眉说高了点。

    王大明还给解释,这个价格一点都不高,他要是带回到京城,某个电视明星绝对会要。

    “谁啊,那个电视明星?”
七百零六 王大明的周游 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