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零四 王大明的游历 四(2/2)
作者:河虾油爆
    王大明一眼就看穿了,这就是个康熙晚期大开门的东西,还用得着左看右看仔细研究。

    吃饱喝足,王大明收拾大包小包要走了,隔壁的胖子还招呼他:“小兄弟也是来淘旧货的吧,还收了不少东西呢,不如我们一起欣赏下。”

    “不好意思,我还有急事!”

    和这种中年业余爱好者有啥可聊的,聊来聊去都是自己吐露真言吃亏的都是自己,不划算!

    王大明提着东西直奔古玩店铺,估计时间还早所有店铺都是铁将军把门。

    好吧,王大明只能死心了。

    在停车场王大明把今天收来的三间宝贝都妥妥的放好了,开始放心的在金陵城游玩。

    莫愁湖,中山陵,栖霞寺等,他哈吃好喝的足足玩了一个星期,再到星期五这天王大明办理退房。

    还和前台说“给魔都陆家嘴玫瑰酒店大电话,让他们给我订一间房,我马上就过去。”

    前台小姐早就接到通知,这位小爷惹不起,这边房间刚刚退了,那边电话也已经预约好了。

    “谢谢!”

    王大明开车直奔宁沪高速,一路向魔都疾驰。

    金陵到魔都一共才300多公里,破普桑也仅仅花了三个小时就到达魔都市中心的城隍庙。

    城隍庙倒是好找,问题是提车的地方难找,王大明问了好几个人才在半里路外找到一个停车场。

    他带上沉香牌子和乾隆时期的《三国演义》,到市场找古董店去碰碰运气。

    一家小铺子,王大明看这家的橱窗里还有几件像样的瓷器,心想这家应该是个懂行的,遂把两样东西往玻璃柜台上一放,“掌柜的给估估价。”

    店主老头先是拿起沉香牌子看了下,还放在鼻子下闻了味道。说这是沉香木做的,倒是有点香气,不过就是个头小了点,能值个20块钱。

    “2000,咱也是内行!”

    宰人都宰到自己头上来了,王大明颇为不快。

    店主讪讪一笑说2000是不可能的,他还要赚点。

    王大明说这块沉香牌子是惠安系的庄牙沉香,年代也是清初的东西,一两沉香一两金,2000块要不值吗?

    “真行家!”

    老实说这些内容店主只知道这是块沉香牌子,其他一概不清楚。

    店主再讨饶,问1500如何,一套乾隆的《三国演义》给3500,合起来给王大明5000块,大家交个朋友。

    “可以!”

    银货两讫,店主还请王大明入座,还很客气的给泡茶。问“小兄弟看上去好年轻的,怎么眼力这么好,哪里学来的?”

    “我是潘家园出身,师傅是和琉璃厂的老一辈学来的。”

    “厉害厉害!”

    店主还从橱柜里拿来一只青花碗问王大明,他研究了好长时间,就是不清楚这是那个年代的。

    这是技术性问题,王大明怎么会胡乱说出去,他要假模假式的看了眼说:“好东西,是个玩意。”

    此后无论店主请教套话,王大明一概说的含含糊糊,让店主听了云里雾里摸不着头脑。

    而王大明倒是套到好些有关魔都周末地地摊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