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零四 王大明的游历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借着路灯的光亮王大明一路走过去,第三个摊位上是个就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兄弟,有啥好货拿来瞧瞧。”

    “中!”

    这还是个荷兰省的。

    年轻的小摊主刚从纸箱子里拿出一个青花四方盒子,王大明马上说这个不错,一方顶三圆,什么价。

    小摊主说两千。

    王大明还把盒子借过来快速看了下,随好还试了下盖子,他说盖子盖的不严实啊,这是个民国普通的民窑东西,八百直接拿走!

    “还有个瓶子也拿走,1600!”

    再拿出来的是个玉壶春瓶子,也是青花的。

    王大明只看下瓶子底的胎骨,再轻轻的把两件瓷器都敲敲看有没有裂缝,随后麻溜的付出1600块。

    走了几步他偷着笑哇!

    一大早算是捡了大漏了!

    刚才的青花四方盒子乃是万历官窑,玉壶春瓶子是正德民窑,在潘家园1600块买个正德民窑都买不到!

    在一个摊位,王大明收到一枚很不错的唐代海兽葡萄纹铜镜。

    为了这面镜子王大明讨价还价了十几分钟,等东西到手天都亮了。此时好些人已经开始把摊位在小马路两边铺开。

    在一路看过去,摊位上都是些不值钱的破玩意,就是有年头的也是一般性的普品,王大明毫无兴趣。

    逛到早上六点,王大明把地摊都走遍了,他开始你找地方吃早饭,还是饭后有古玩店开门就去看看,没有的话直接开车去魔都,还能赶上明天的早市。

    附近有一家售卖牛肉锅贴的国营点心铺子,大号平底锅里铺满了一个个饺子,再用菜籽油煎制,看上去颜色金黄香气扑鼻。

    这都是金陵的特产!

    王大明入内点了半斤牛肉锅贴,再来了一碗鸭血粉丝汤。

    刚出锅的锅贴还烫嘴,王大明尚在等待,从外头进来两个眉飞色舞的中年人,高个的是手里拿了一只青釉唾盂,矮个的手里好像攥着一块籽玉。

    俩人就坐在王大明边上的空座上,高个的还把青釉唾盂摆放在桌上左看右看,嘴里还说:“我确定这是个老货,就是看不出是那个窑口什么年代的。”

    另一个倒是喜气洋洋的,还把手上的籽玉拿出来显摆,说自己今天捡漏了一块西周时期的血玉。

    听到血玉,王大明还不禁多了看了两眼。

    血玉,是古代葬玉被墓主人腐化的血水长期浸泡形成的,这玩意非常少见,王大名就是在他师傅家也只看到过区区四块血玉而已。

    但血玉在民国时期作假的也很多,所以他再看时分外的仔细。

    果然王大明看到对面所谓的血玉血色都漂浮在表面,且都是沿着玉石的纹路往里渗透,这就是标标准准的民国时期造假做出来的。

    而高个看不出窑口没法断代的青釉唾盂,实际是南北朝时期南朝婺州窑的东西。

    婺州就是现在赣省东北角的婺源这一代。

    经过这一路游历,王大名觉得好多所谓民间高手,其实也是一知半解,迷迷糊糊,现在他才感觉得师傅领进门的重要性。

    拜没拜一位好师傅,门内门外,天差地别!

    在王大明快要吃完时,隔壁桌子又来了一位大胖子,他手里拿了一只青花大香炉,一进门就嚷嚷自己收到好东西了,要先到的两位一起欣赏下。

    高个子还是半懂不懂,只说这是老的,看青花像是康熙时期的,但是看画片有些舒朗,又有点雍正的感觉。

七百零四 王大明的游历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