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章零一 王大明的游历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又是一个晚上,玫瑰酒店餐厅,王和珅宴请许四海师徒,满桌子就酒菜。

    王和珅还笑眯眯的和王大明说:“大明子,这次卡车南下收老货,要是有好的一定要给我留着,回来我再请你们师徒喝酒!”

    “那是一定的!”

    第二天一早,王大明揣着师傅的谆谆叮嘱开车一路南下,这次王大明的最终目的地为西湖市,随后一路返回。

    普桑上了京沪高速一路畅通,路过沧州时王大明还稍稍犹豫了下,随后一脚油门猛踩一下子就将下沧州的路口越过。

    差不多下午王大明的车到达鲁省,他看到一个有路口就直接转道下高速,到达地面收费站还有个标语“乐陵欢迎您。”

    出高速路没多远就是个大型城镇,因为已经是下午了镇上人流倒是不多。

    农村的城镇大都这样,一早上赶集人来人往,等到集市散了镇上看着冷冷清清的。

    停车,王大明又是变成铲地皮的,在镇上的巷子里到处吆喝:“收老物件。”

    还不错,吆喝了没一会就有一个汉子招呼王大明,还拿了几块银币让他估估价。银元一共五块,两块为民国二十二;二十三年的船洋,其余三块为最普通的袁大头。

    简单的几个回合讨价还价,最后还是35块一枚成交。

    船洋也是按照袁大头价格收的,但销售价要比大头贵得多,要是成对的价格更贵。

    才出门就又开张,而且还很顺利没有过分的讨价还价,王大明觉着这是个好兆头!

    夜里王大明就在车上对付一夜,第二天集市又开张,他连饭都没来及吃先去逛逛集市,看看市场上有没有旧货摊,或者是像东陵县那样的旧货商店。

    此地集市的旧货店没有,旧货摊子倒是有一个,摊主还是个白头发的老头,摊位上还有个收购老旧货物的纸牌子。

    摊位上有个青花茶盏的盖子,是个咸丰时期的官窑器,也不知道茶碗和盏托哪里去了,此外摊位上还有个白铜的六角形茶叶罐,是清早期的也算是个玩意。

    王大明笑嘻嘻的凑过去“老大爷,咱也是收老物件的,你这白铜罐子怎么卖的。”

    老头:“听口音沧州的吧?”

    “对!”

    老头说茶叶罐子200,再要点及其他的还能便宜点。

    其他都是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老物件,王大明那里肯要,他直说自己就看上了这只茶叶罐。

    200块王大明没还价,不过他手指咸丰官窑青花茶碗的盖子,问茶碗呢?

    “茶碗被我不小心给摔了!”老头一脸懊恼。

    这笔交易成了,老头又从口袋里掏出两个手掌心大的玉花片递给王大明。

    这两块透雕的玉花片都是普通的青白玉,雕工也一般,都是清中期的普品,不过也算个玩意儿。

    要是价格合适的话也是可以拿下的,可以带到南方的金陵魔都去销售,多少挣点汽油钱。

    问价,也是200块一块,这个价格远比潘家园的价格低了一半,完全可以拿下!

    “可以。大爷您还有啥好东西?”

    老头说他年纪大了,不然也去潘家园摆摊那边的售价很高的,现在么就在家门口多少挣点算了。

    原来老头也不是这么闭塞,王大明讪讪一笑,赶紧对老头表示感谢。

    老头说家里还有一把黑色的茶壶,他王大明先去吃饭,等集市散了他再去家里那来。

    “哎,好!”
七百章零一 王大明的游历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