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九十九 王大明铲地皮(1/2)
作者:河虾油爆
    春天又来,今年尽管春姑娘的脚步有些缓慢,但气温还是开始慢慢爬升。

    年节刚过柳雨就去了湘江省收购酱油厂,还要开办精制油厂,她是家里最先出门的。

    其二就是王大明,他带了几千块钱,换下名牌羽绒服运动鞋,改为解放鞋军大衣,开着普桑往京东方向去了。等他回来许四海也要出门。

    最后一波走的是许飞。他是最后一个学期实习,许老四为他精心挑选了一家最合适他的企业,特区的联合服饰公司。

    到哪里去当推销员,跟着师傅在美国各个城市去跑推销。他的两个舍友也沾了光,由另一拨人带着也在美国各大到处跑。

    许四海是要许飞现在推销过程中学会谈判,同时还能结交些美国超市的人脉,为将来的家具厂打好基础。

    且说王大明,他出京城一路向东直奔东陵县。为啥去哪里,王大明也是做过一番思考的。

    东陵县顾名思义清朝有一般的皇帝埋葬在东陵,清朝一夜消亡,那些供奉在皇陵的瓷器古董都被守陵人拿回家,他就是奔着这个去的。

    一进入东陵县境内,王大明就看到有个百十户人家的大庄子,他立即把普桑停在村口,拿着一根鞭杆,背上旧书包开始进村吆喝。

    “收旧货;高价收购各种老物件!”一声声的吆喝并没唤来人潮涌动。

    一直快要到村尾,这才有个老大爷开门打招呼“收破烂的,这里来。”

    “好咧。”有生意上门,王大明心情大好。

    进入这家的小院,里边还有一位大娘在洗衣服。

    老大爷要王大明站在院子里稍等,他去屋里拿东西。

    一会时间老大爷从屋里拿了个几块银元走出来,一把交到王大明的手上,要他看看能值多少钱?

    王大明看了下四块银币全都是袁大头,其中恰就有一块民国八年的款。这块的售价稍稍贵点,且普通老百姓基本不知道这种事。

    “大爷这是袁大头,我给您最高价35一块。”

    老大爷说王大明这是在宰人,有人出过他45一块。

    这话才是真的在宰人!

    普通袁大头的售价在潘家园市场也才50一块,这还要品相好点的,45收没有谁会做这种傻事。

    “大爷,45一块您是在开玩笑。”

    最后磨嘴皮子磨了有半个多小时,连老大妈街坊邻居都来帮腔,最后还是以35块成交。

    有了聚集的人气,马上生意就来了,又有一家老大妈让王大明到他家里去看看,她家还有个白瓷盐罐子,是他们家大小子下河游泳时捡来的,已经用了好几十年了。

    也是在院子里等着,马上老大妈就拿着一个外表沾了好些油泥的罐子出来,王大明结果罐子里边还有半罐子大粒盐。

    这只白釉罐子大小比一个成人的拳头略大,白釉颜色偏灰,直口溜肩鼓腹,施釉不到底足,露胎的地方可以看到瓷土颜色也是偏灰色,且颗粒粗大。

    综合起来说这是一件辽代的白瓷。是辽代初期仿制定窑的东西,年头绝对够长,档次却不太高。

    王大明还问老大娘罐子有没有原配的盖子,有盖的他给80,没盖就是残器价格要他只能给50。

    “要差这么多?”老大娘心里颇为不舍。“合理捞的没盖,50就50给钱!”

    这笔生意爽快,王大明痛痛快快的付钱。

    此后一整天王大明都没收到啥像样的东西,为了省钱还在车上裹紧军大衣对付一宿。

    早上王大明在一个城镇上吃火烧羊肉汤,抬眼就看到对面竟然是一家私人小旧货店,这家的大门上也写了收购古董的字样。

    王大明想慢慢吃,等到这家店开门去看看,兴许还能捡到漏。

    现在王大明对自己的眼力非常自信!

    边上一位中年人还问王大明,老是盯着对面的旧货店干啥?

    “我是收老物件的,想会会对面的老板,兴许还能做成一两笔生意。”

    中年人自称姓黄就是对面那家店的老板,他还要王大明稍等,随后开始抢时间大口吃饼大口喝汤。

    王大明还笑称不急,几分钟他还是等得起的!

    一会时间黄老板就吃好了,他抹抹嘴带着王大明去对面开门营业。

    这家大门打开了,是一间两开间的门脸,前边还有个大玻璃柜台,里边摆放着几块银元和主席的瓷像,和一些根本就不值钱的清代铜钱。

    黄老板说后边还有个大仓库,里边倒是有不少他这些年收来的好东西。“走!”
六百九十九 王大明铲地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