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九十八 忙年 十(1/2)
作者:河虾油爆
    石老师还得意洋洋的和华仔说不虚此行吧,“我可是每年都盼望着这顿,一年一次酝酿了许久那才觉得香!”

    饭后还有茶艺,是许画拿来普洱茶饼再给大家泡茶。

    石老师有感叹起来“30年的老货,味道醇厚的不得了!”

    华仔还看到茶杯也很好看,一共12只茶杯,每一个上头都描绘有不同的花卉,看样子应该是每月一种花。

    他还翻过来看了下,上头竟然写了“康熙年制”四字青花楷书款。

    不用问,这一定也是真东西!

    连着喝了两杯茶,候老师大呼今天美食加好茶,还有这么多知心朋友,这真是神仙过得日子!

    许四海看到叶赫那拉英不同的冲自己使眼色,就知道她麻将瘾又犯了,刚好候老师发出感叹,许四海也借机说散了散了,别妨碍某些人打麻将。

    许老三还问那几个人打?

    一二三四,许四海把四人给点出来。

    老三两口子看了直笑,还说三男一女;华仔今晚上必输,再加上柳雨这个麻将高手,华仔很有可能底裤都能输掉!

    “啊!”

    叶赫那拉英听了大笑,“三哥这话我爱听!”

    两位相声老师这回也不想走了,说是要看看各位的牌技,这让华仔的压力倍增。

    麻将场设在许四海家的大书房,大家一走进去顿觉满眼都是书卷气。

    中间的大屋子里全都是硬木书桌,四周还有好些名家字画,边上还有个小房间,四周同样挂满了字画,中间是一张紫檀木的麻将桌。

    王非一看到这张麻将桌惊呼,在这张考究到极点的桌子上打麻将绝对享受。“麻将呢?”

    说话间许四海已经拿来一个黄花梨的盒子,打开后为一副牌面为象牙;背后为竹子的麻将,看上去已经很有些年头了。

    筛子更是和田白玉的,看样子应该也是陈年老货。

    打麻将的坐下开始摸风向排座位,结果是柳雨和华仔坐对面,上家为王非下家自然是叶赫那拉英。

    刚刚开始摸第一副牌,心里没底的华仔还想要和许四海合资,二一添作五输赢都对半分。

    “去你的,你这是把我往沟里带!”

    许四海还佯装哭穷,说柳雨每月给自己的零花钱都是有定额的,就凭华仔这臭手有多少都不够输的。明知要输还入啥股份。

    候老师也说这那里是入股,分明就是在找冤大头。

    言语间华仔就点炮叶赫那拉英,还好这是一幅小牌,不过头一把就出冲也预示着华仔今天开局不利!

    又过去两把,柳雨悄没声的就胡了一把混一色万字,华仔此时还蒙在鼓里没发觉。

    接下来一把柳雨的手凤依然很顺,对子胡眼看就要成了,可她摸到一个七饼居然扣着不胡了。

    等到这把牌彻底黄了,四家都把牌摊开,想要胡七饼的正是华仔,他想要胡的是边七饼。而柳雨和下家叶赫那拉英手上有一个七饼,王非手上更是扣了俩七饼。

    围观者都夸三个女将厉害,牌算的精准无比,同时也对华仔报以同情的眼神。

    许四海“看看;就这臭手还要我入股,那是让我掏钱呢。”

    叶赫那拉英还笑称柳姐又水平,今后要多多交流。

    两位相声老师和老三量扩张走了,许四海也去了隔壁练书法,他就听到一会叶赫那拉英胡了,一会又是柳雨杠上开花,一会又是华仔点炮王非。

    就是没听到有华仔胡牌的笑。

    许四海庆幸自己脸皮厚了一次,不然兜里钱要损失大半。

六百九十八 忙年 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