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九十七 忙年 九(1/2)
作者:河虾油爆
    年初二的下午,一向紧闭的僧王府大门洞开,一辆辆小轿车鱼贯而入,这里头有豪车也有普通的捷达,车队小车在僧王府东路的大客厅前边停下。

    华仔从玫瑰饭店派出的奔驰上下来,他回想了下自己从进入大门到现在,车子已经开了有好几分钟。

    他不由得赞叹许先生家的房子简直太大了!

    一抬头华仔还看到许四海夫妇携子女,穿的整整齐齐的等已经站在门外等候。

    前头说相声的侯老师石老师已经在和许先生一家打招呼,问候新年,还说大家都是老朋友,又不是迎接外宾,没必要搞得这么正式。

    许四海则笑称礼不可废,过年过节,老传统还是要捡起来的!

    “讲究!”

    侯老师石老师还给了所有孩子红包,这才进入大殿一样的客厅。

    轮到华仔和两位天后,他们走到许四海身边,同样主动问好。

    叶赫那拉英还一阵猛夸许家的大宅子,说这栋大宅大的像公园,房子多的像故宫,都可以开博物馆了!

    “过奖!”许四海听了满脸是笑。

    王非还和亲热的称呼柳雨为柳姐,“久闻您是麻坛高手,今天就是找您切磋来了。”

    柳雨也笑称晚饭后一定奉陪!

    三位歌坛巨星也在给小辈们发过红包后,一起进入大客厅。

    推门入内,里边烧了暖气,温暖如春。华仔还看到客厅八仙桌两边还坐着老先生和老太太,他马上明白这应该是许先生的父母。

    “老伯,伯母新年好!”

    两位老人也笑着和大家打招呼,还要大家坐下喝杯茶暖暖身子。

    “华仔你好,久闻大名,我是老四的三哥许山峰。”

    华仔一听肃然起敬,他可是对许氏家族做过研究的。这位可是天朝建筑业大佬级别的人物,不单单搞建筑,旗下还有建材;装潢等企业,堪称民营中的巨无霸。

    华仔还非常客气的说许山峰是过奖了,许老三才是威震八面的工商业巨子。

    而叶赫那拉英和王非,在得知张丽就是《红楼》里薛宝钗,她们俩更加惊奇,好像这老许家到处都藏着不可思议的秘密。

    许家两位老人只坐了一小会就走了,说是不打搅年轻人的谈话。

    华仔这才有机会和许四海说句话“黑土先生很想过来拜访。”

    哪知道许四海居然说家里地方小,容不下这尊大神。

    华仔心说你家还地方小,就是再来100个人这间屋子也坐得下!

    恐怕是你许先生对黑土先生昨晚上没眼力劲,把自己按在上首位置而不满吧。连带白云女士也被牵扯进来了,这不这么大的腕许先生连提都没提。

    再聊几句,这家居然还开了一场小小的家庭音乐会,原本那几个文质彬彬的后生仔也摇身一变成了乐手。

    除了前天晚上春晚唱歌弹琴的许书许画,就连许四海的徒弟也侄子外甥也都是乐坛高手,他们演奏了好几首许四海写的曲子,水平绝对不比香江专业的乐师差!

    两位歌后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具有艺术气息的家庭,对许书许画小小年纪就能上春晚也就不觉得奇怪。

六百九十七 忙年 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