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六十六 东南亚金融危机 七(1/2)
作者:河虾油爆
    1998年8月14日,在蹂躏肆虐了东南亚一年多后,索罗斯带领着国际炒家们坐专机踏上香江,想要收割他们蓄谋已久的胜利果实。

    他在机场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时还放出豪言“港府必败!”

    当谈晚上的新闻中机提到这件事,那就是;“天朝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香江的繁荣!”

    这就像两个拳击手都站在拳台上,在没分出胜负以前绝不会离开拳台!

    从这一天开始香江政府正式介入股市;汇市进行全面干预,这一场战斗还被称为“官鳄之战。”

    对决开始了!

    此战要是香江政府输了,那香江老百姓几十年积攒下来的几百亿血汗钱荡然无存,而华尔街炒家们要是输了,要亏损20亿美元。

    国际炒家其实在外围已经赚得盆满钵满,而且他们还是多家机构集体作业,这20亿美金的亏损他们十几家机构分摊下还承受得起。

    反过来香江政府要是输了,那就惨咯。

    要知道救市的钱全都是香江政府的财政储备,要是大败而回,香江财政司司长哭了一夜。

    他怕!

    怕百死莫赎!

    不过为了香江老百姓的财产不被华尔街大鳄给抢走,他们只有背水一战!

    此时香江股市已经从17000点,下跌到现在的6000多点。而在空方索罗斯和他的带来的所罗门,美林;摩根—斯坦利,高盛等炒家。

    他们手上握有的8月份股指期货的空单,就有十多万张,只要等到交割的日期就能带上丰厚无比的利润拍拍屁股走人。

    为了将股指打压的更深,索罗斯们继续使劲砸盘,一点一点把股指往下压!

    然而正当索罗斯坐等收成,一直等候许久的许四海动手了,他开始托盘救市,不管有多少卖出的他全部吃进。

    这还不算,他还大肆收购香江的权重股,汇丰;长实;和黄;以及香江电讯。指数很快就企稳站住。

    股票交易所的客户们都欣喜不已,知道有人来救他们了。

    索罗斯气的嗷嗷叫,大呼“这是谁,我要把他揪出来狠狠地暴打一顿!”

    骂过了,气也消了,索罗斯开始想办法,他也知道香江政府一定是破例出手了,这么稳健的风格说不定其中还有京城的不分资金!

    现在他很担心香江邝世雄手头的小400的资金在哪里。这要是突然杀出来会出人命的!

    第二天开市前,索罗斯的手下喜滋滋的跑来报告;“好消息,邝世雄的资金已经全部变成托盘的股票陷阱去了!”

    这太好了,索罗斯直呼“感谢上帝,天助我也!”

    随即精神大振的索罗斯再次准备好弹药,对准了香精特区的资金开始了猛烈的进攻。进攻并无花俏,就是一个劲的砸盘。

    而香江财政司早已经委托了33家经济行替他们全力收购权重股,只需保持住股指在6000点以上就行!

    一连几天多空搏杀,双方都打出真火,誓言将对方斩于马下!

    问题是索罗斯没钱了还能再筹措点,而香江财政司已经快到弹尽粮绝之险境。应该保住的6000点即将失手。

    香江财政司里愁云惨雾,司长记得都快疯了。

    而在索罗斯待的房间,他们听说香江财政司已经快要资金枯竭,都高兴的欢呼起来,“这次又赢定了!”
六百六十六 东南亚金融危机 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