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四十七 人才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看天色已经大亮,王大明赶紧去铺子伺候师傅吃早饭。

    他刚踏进铺子,师傅就说了:“大明子,今天收成不错啊,这只鸟笼子绝对不错!”

    鸟笼子;金代的玉片;嘉庆的小碗都被王大明摆放在铺子的八仙桌上。

    许四海笑着手指小碗问徒弟,“你是按照什么品种来收的?”

    “嘉庆官窑。”

    许四还在问理由呢。

    王大明说这是小碗是苹果绿地开光花卉纹小碗,这种品种本就是十分稀少,烧的好的绝对都是官窑!

    他在把碗底露出来,上头还有四字落款:“四宜书屋”,“这是圆明园三圆之一畅春园的东西。”

    王大明还很得意的说,圆明三圆所有亭台楼阁的名号他都背过,所以一看到四宜书屋落款,再加上这只小碗的造型色彩,他一眼就能看出是嘉庆官窑器。

    “师傅,这是我从高大元那里捡漏得来的,那小子还想蒙我结果却被我蒙了。”

    “不错!”许四海很难得的夸奖了一下徒弟,还要他再把五大名窑在仔细研究下,也争取做到一眼判定!

    师傅的话王大明自然是要听得,而且这是也对自己好,不过他还是要抱怨几句,五大名窑听着好听,但是他从来没在潘家园市场看到过,学了也是白学。

    许四海提醒徒弟,时下国内已经开始兴起拍卖行,万一那天拍卖行里出现五大名窑你不会看怎么办?

    这么一说王大明算是明白过来,他有了继续深究的动力。

    还没等王大明去麦香居拿早饭,他的老同学赵军已经把食盒给送过来,两份清汤拉面外加一碟子酱牛肉,一碟子凉拌黄瓜,还有一小碟油炸花生米。

    王大明在吃饭,心里还在说赵军这人眼里有活,将来在餐饮业还是很有前途滴。麦香居以残废军人为主,这些人有文化的不多,还肢体残疾到处跑衙门不方便。

    赵军年纪轻还有眼力劲,在麦香居出人头地那是一定滴。

    老朋友能出头,王大明自己也感到自己的推荐做对了。

    吃饱喝足,赵军再把盘子碗都收拾到是食盒,还问许老板师徒中午想吃点啥?

    “中午吃吃米饭炒菜,你们看着办。”随后挥挥手示意赵军赶紧走。

    许四海还给王大明提建议,要他把紫檀木的鸟笼子没给吴伟,他很喜欢养鸟养鸣虫,这只鸟笼子他一定会喜欢。

    清代嘉庆官窑小碗卖给王和珅,他做梦都想要个官窑,这下他就能满意了。

    “嗯,鸟笼子开价5000,官窑碗开价一万,别跟他们客气。”

    王大明感觉超级大老板吴伟是自己师傅的老朋友,互相之间熟的不得了,自己见了还要叫一声“大爷”。

    而王和珅又是自己很熟悉的,还经常一起学瓷器,这都是老熟人宰他们就没意思了。“师傅这不好吧?”

    许四海点上烟只骂:“你个傻孩子忒实诚了,你只想到了其一没想到其二。哎,你过去是真傻,现在是读书读傻了。”

    自己傻,那是被师傅挂在嘴边上的,王大明认!

六百四十七 人才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