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四十 衣锦还乡 三(1/2)
作者:河虾油爆
    第二天一早,村里的邻居老王大爷一大早就捧来一个青花的大罐子,身后还跟着一连串看热闹的。

    怎么连隐私都不懂?

    一看到这场面,王大明就开始皱眉头。

    老王大爷:“孩子,你给看看。”

    王大明瞅了眼大罐子,青花发色还很淡雅,花纹还带有云气纹,倒是个不错的东西,要是有盖子那几个更好了。

    王大明半真半假装模做样的看了一小会,“是个玩意儿!”

    真假不知,说话含糊,老王大爷都被王大明说懵了,还直接问这只罐子到底是真是假?

    无缘无故的凭啥要自己说真假,王大明依然坚持民国时期的那一套老规矩!

    无论老王大爷怎么追问,王大明依然说话含含糊糊的。

    他老妈杨雪花还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大骂小儿子在京城学坏了,王大爷问了半天一句实在话都没有。

    老王大爷也看出来了,知道王大明是不想和他说实话。

    他遂自己说开了,说是想要今年造房子说儿媳妇,这只罐子要是真的,还能值点钱的话请王大明带到京城去帮忙卖掉。

    既然能让自己帮着出手,王大明知道这只罐子的档次他师傅还是愿意收的,还再次仔细看了眼,还把底足上的胎骨也看了,这才确定罐子就是空白期偏后;快要接近成化时期的产品。

    王大明还说这只罐子在乡下贩子的收购价为1500,他师父估计会手下的,不过呢事出突然他也不可能带着1500块回来,所以想要他帮着出手,还要等到他回京后再把钱邮寄回来。

    “大爷您放心,我是您看着长大的,比这值钱多的古董也看过不少,我是不会吞掉你那1500块的。虽然我还是个小学徒,但这个小数目我还不放在眼里!”

    王大爷频频点头,还说只要是真的就好,他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愿意让王大明把罐子带到京城出手。

    王大爷同意是一回事,但王大明当着屋里串门的街坊有话要说。“大爷,咱们丑话说在前头。”

    王大明的意思是,王大爷这只罐子愿意以1500块让他代为出手,但是要是他师傅收了去了在转手卖出三千五千的可别心疼。

    那是人家的本事,这其中他一分钱的好处都没拿,在咱乡下这只罐子最多也就这个价。“你要想清楚了!”

    王大爷听说还有三千五千的可能,心里又有点舍不得了!

    他还倚老卖老说自己是看着王大明长大的,就不能替他把罐子卖出三千五千的,凭啥这笔钱要给别人挣?

    王大爷还说:“庄户人家都不容易!”

    边上还有人帮腔,要王大明知道谁是亲人谁是外人,胳膊肘可不能往外拐。

    “大爷这年头说都不容易”王大明心说自己预先把丑话都说了竟然还执迷不悟,“我师父是开店他还要付房租,还要养活一家老小,不挣几个怎么行。”

    王大明看王大爷还在心里计较,他就知道这件事十有八九要黄,遂让这位大爷再好好想想,反正潘家园距离河间像也不远,自己也可以抱着罐子去各家铺子试试。

    说完,王大明带上一包礼物开车直奔张经平家去拜年。

    王大明是走了,但还留在他家看热闹的却议论开了。

    大家都说开古董店的坐镇店里风不吹雨不打的多清闲,收个东西一转手居然要挣个对本利,1500块下乡下能帮不少大事,“开古董店的心太黑了。”

六百四十 衣锦还乡 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