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九 衣锦还乡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自以为和街坊邻居们没啥共同语言,王大明在稍稍敷衍了几句后就返回到自己的房间,掏出笔墨开始练字。

    为此他还点上一支檀香凝神静气,这已经是是王大明的习惯了!

    王大明的字在师傅一年多脑瓜崩督促下,同时也许飞李海洋这俩榜样的示范下,已经很有点样子了。

    至少现在他师傅不会给他脑瓜崩了。

    有好闻的香味,街坊们又来王大明的房间看热闹,当他们看到王大明居然在练习书法,而且字写的有模有样都很惊讶。

    在昨天华子的吸引下,街坊们又开始大力吹捧,夸王大明长学问了!

    可说了半天王大明竟然一支烟都没散,还在闷头练字,他们又觉得很失望很快就散了。

    等这波人散了,还有人抱怨说大明子去京城一年多,回来架子大了,父老乡亲到了连个客气话都没有。

    还有直接说读的什么书,一点规矩都不懂。

    闲言碎语的还飘进王大明的耳朵,他听了只是微微苦笑。

    穷**计;富长良心,这话一点都没错。

    师傅家大业大老想着拉一把战场上才下来的伤残军人,家里麦香居都养了好多。而村里人却为了区区一支烟而动小心思,真的太没劲了!

    晚上本家大娘来找王大明,说他儿子年初二要成亲需要迎亲的小车,现在王大明开回来一辆小车,他们想要让王大明帮年初二走一趟把新娘接回来。

    这样直说多好,丁点小事犯得着动心思吗?

    尽管小车不是自己的,王大明这点主还是能做的,他满口答应下来!

    乐的本家大娘眉开眼笑的,直夸王大明这还孩子出息了。

    年三十早上上坟祭祖,王大明的亲妈还祈求老祖宗保佑他家大儿子能早日娶上媳妇,而王大明则祈求老祖宗赐予自己一副聪明的脑瓜子,能把师傅教的都学会了!

    吃年夜饭,王大明果然听老妈说起大哥娶媳妇的事,她说想要娶媳妇必须要造三间大瓦房,不然没有媒人愿意说媒。

    “大明子,明年你无论如何给家寄一万块钱回来,后年咱们家必须要造房子!”

    事情真的不错,家里造房子绝对应该!

    问题是王大明手里拿不出钱来,“妈,我现在还是学徒,又没做生意哪里来的一万块钱,还有我做生意挣来的钱不都是给你了吗?”

    杨雪花骂了一句傻孩子,随后还“指点”说:“你不能在你是师傅面前哭哭穷,兴许他还赏你个一万八千的,咱们不就赚了吗?”

    “妈您这不是在算计我师傅吗?”王大明心里很气愤。

    自家造房子,和师傅一家有啥关系,竟然还满脑子算计,这对得起人家对自己的倾心栽培吗?

    说真的王大明觉得这么算计很没意思,有本事你自己挣啊!

    看王大明不乐意,杨雪花便开始唠叨起来,说小时候一把屎一把尿的把王大明拉扯大,到临了竟然不听话了,“我活着还有啥意思哦!”

    随后杨雪花竟然哭了,最后竟嚎啕大哭。

    这是年夜饭,还被自己搞得很不愉快,王大明心里也是很内疚的,但要他算计自己的师傅他也真心做不到!

    “我吃饱了。”王大明丢下碗筷径直去了自己的房间。

六百三十九 衣锦还乡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