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八 衣锦还乡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大明子你混的可以啊,回家都开上小车了。”

    “大明子,你脸上还白了好多,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大变样了。”

    “大明子这小伙我老早就看出来有出息,看看被我说中了吧!”

    王大明听着邻居们一连串的奉承,他脸上堆着笑心里还在想果然被师傅说中了,回乡后还真会有一波奉承。

    他还记得师傅更是说过,别看这些人当面说的都是好听的话,等背过身子不定骂的有多难听。

    “来来抽烟。”

    王大明从怀里掏出红彤彤的华子,挨个给邻居们散烟。

    看到还有华子抽,邻居大爷的笑容更加慈祥,大哥们还拍着王大明的肩膀说有款爷的派头。

    王大明的老妈看到小儿子不要钱的散昂贵的好烟,她心疼的就像是在割她的肉,赶紧招呼儿子:“路上累了赶紧回家喝口水。”

    家门口,王大明看到家里还是那低矮的三间土坯房。一年多没见了,王大明还觉得分外亲切,就是家里头黑黢黢的也没在意。

    刚刚喝了一口热水,王大明就给吐出来了,这水居然是咸的还带了一点点的苦味。他这才想起家乡是盐碱重灾区,井水不就是这个味吗?

    他让老妈那来个大茶缸子,又从自己的双肩包里拿出一小盒铁罐子的茶叶,重新泡茶,吹了吹轻轻的抿了一小口,“这才是喝茶!”

    已经放假回家的大哥王大富看了很不满意,说弟弟这是在京城过上好日子忘本了,小时候不都是喝这种水长大的,现在到嫌弃起来了。

    这话对呀,怎么自己现在就喝不惯了?

    王大明想想要是自己在京城在多待上几年,估计在回家还真的有可能过不惯。

    他马上该换话题,“爹娘,我师父还给你带了礼物过来。”

    随即名烟名酒好茶叶,还有最流行款式的羽绒服一一被拿了出来,连他们家大哥小妹的礼物都有。

    他老爸看到好烟好酒直乐呵,而他老妈拿着羽绒服还在嘟囔,搞这些虚头巴脑的有啥用,还不如直接给点钱来的实惠。

    这话就让王大明听了很不满意,好赖那也是师傅师娘的一片心意,老妈拿了礼物一句感谢的话没有,竟然还抱怨起来,真是不讲道理。

    因为是亲妈,而且他才刚刚回来也不想把家里气氛搞僵了,王大明只好把不快深深的压下。

    儿子一年多才回来,家里自然是要做点好吃的,晚上吃炖肉和白面馍,外加一道黄花鸡蛋汤,王大明觉得这样也挺实在的。

    嗯,就是这肉炖的没师傅家味道好。

    老妈杨雪花边吃边问,问王大明在师傅家过得如何,师傅有没有让王大明吃苦受累,吃得好不好,有没有受气?

    “您放心,我师父师娘对我就像是亲儿子一样,他家儿女吃啥穿啥,我和他们一模一样。至于干活那更是没有的事,就是看书看瓷片累点。”

    王大明还做了个总结,那就是:在师傅家里比自己家过的要好很多倍,“人家那日子过的,你们做梦都想不到!”

    “这就好哇!”王财富算是彻底放心了。

    他大哥王大富说日子过的再好那也是虚的,兜里有钱没钱那才是实实在在的。王大富说自己在燕山建筑扛活,尽管苦点累点但是每月有工资,那多实惠!

六百三十八 衣锦还乡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