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五 进击的 孩子们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许飞在潘家园的木匠生意还在继续,而且还逐渐红火起来,还有喜欢古玩的和他定制仿古的博古架。

    这让许飞干劲十足,他还把木匠家什带到潘家园,有生意谈生意没生意就干木匠活,为了挣钱他连高温都顾不上。

    搞得老三老弟直骂许飞是个傻小子!

    王和珅又来僧王府了,他还带了个锦盒过来,说这是朋友想要卖给他,先让许四海给掌眼看看真假。

    锦盒被打开,许四海只瞄了一眼:“大明子,你来看看这是什么年代的,是真是假?”

    王大明看到锦盒里是一块五彩的盘子,乍看还是明万历的。他拿起来侧着只看了一眼就说这是假货,一眼新!

    王和珅有点急了,他自认在许四海处学了不少,更是眼福大饱,他很想也拥有几件像样的好东西!

    遂发问:“理由呢?”

    王大明把盘子拿到王和珅身前,还是侧着给他看,“彩瓷上没有蛤蜊光,所以说一眼假!”

    “哎呦,我怎么把这才茬给忘了!”

    看彩瓷一定要有蛤蜊光,许四海早就给王和珅说过,现在再提起来他非常懊恼,还一个劲的打招呼说不好意思。

    这也就是王和珅,还是把悄悄把东西拿家里来掌眼,不然许四海还不会给他掌眼。

    京城古玩圈子不大,给人掌眼很容易得罪人,因为这是坏了人家苦心经营的局,绝对招人嫉恨!

    许四海可不想平白无故多个死对头!

    听说演员王和珅来了,今年没去回疆探亲的李海洋也走过来,“王大爷我求您个事。”

    “说,只要能帮大爷一定答应!”

    李海洋说他家后门就是中戏,进进出出的老是看见那块大门牌,他很喜欢拍戏这一套,想要学习。

    “我不要钱,就想亲身经历下看看,要是感觉好将来就干这一行。”

    “可以可以!”

    王和珅说他现在正在剧组,还有个把月就要杀青,刚好可以把李海洋带过去看看。

    孩子有目标是好事,许四海自然不会阻拦,不过他也要李海洋去剧组别给人你添乱。

    “不会,我是去学手艺的!”

    就这么李海洋第二天就去了剧组,每天早出晚归忙的屁颠屁颠的还很高兴。

    送走了王和珅,许四海还教授王大明琢玉,步骤还是和他当初学琢玉的过程一样,那就是先那一块青砖从最古老的砣车开始练习。

    赵岩知道了还笑话老舅太老土,时下已经都用上电磨头了,谁还摆弄这些原始社会时期的老古董!

    许四海也不指望王大明能学成他一样的琢玉高手,而是要他亲身感受下琢玉是怎么回事,通过自己琢玉来帮助做鉴定。

    个把月的青砖琢磨,王大明通过这段时期的磨练,算是真的明白了琢玉是怎么回事,工艺又是如何做的。

    他是真的学到了东西!

    以至于他再学古玉鉴定,进度一日千里!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李海洋在剧组的实习也结束了。

    他很喜欢,下定决心想要加入这一行,而且还想早早加入。
六百三十五 进击的 孩子们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