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二 黄龙玉 二(1/2)
作者:河虾油爆
    有温州小发廊,就会有电线杆上的老军医,这就是市场,是需求!

    平洲市场急需黄龙玉,自然也会有人送来。利之所在,趋之若鹜,这本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可惜送来平洲的黄龙玉都是零零散散的一块两块,几斤十几斤的分量,而且个头还很小,远远达不到做大形雕件的要求。

    这还不算,已经有开大奔的浙省款爷,夹着手包在平洲市场上挨家打听想要求购黄龙玉,说是要送领导通路子,没有大件实在是拿不出手哇。

    这又把平洲玉商们的胃口高高的吊起。令他们再次四处奔走求购黄龙玉!

    这一招还是许四海搞出来的手腕!

    目的自然是要为刚刚燃起小火苗的黄龙玉在添把火。

    黄蜡石改名黄龙玉还价格飞升,这个消息很快就在潘家园市场内传开,很可惜市场内几乎没有哪家有黄龙玉。

    就算是有那么一两块,也开始捂盘惜售,争取以后卖个高价。

    某天中午,许四海叫了几个菜,还把隔壁两家的李伯清和马壮叫来一起喝两杯,说是有要事商量,俩人颠颠的就来了。

    酒菜都是很普通的二锅头酱牛肉之类的卤味,大家对此都不在乎,在乎的是许老板今天要说些什么。

    酒过三巡,许四海从大保险箱里拿来一个报纸包,打开后是个橙红色的仿古大香炉,那颜色倒是和红铜的香炉很相似。

    李伯清一下子就愣住了,“这是最时兴的黄龙玉?”

    “李兄好眼力,不愧是玩玉器的高手!”

    马壮也拿在手里仔细鉴赏,心说原来这就是黄龙玉,颜色质地到也不错!

    许四海说这是他在刚做出来的,想让两位老朋友鉴赏下,这玩意在潘家园市场该定个什么价!

    李伯清再次很仔细的看了下,这是一只仿康熙式样雕琢的黄龙玉大香炉,两只把手为螭龙式样,造型古朴端庄,绝对有皇室造办处的做派。

    “这玩意儿放在潘家园,怎么滴也要值一万块!”

    转天周六,许四海把这间黄龙玉的香炉,和他前些之日在橱窗里展示过的翡翠方鼎在一起并列展示,还真的吸引了好多人的注意。

    有识货的还说这不就是黄蜡石吗,怎么雕好了这么好看?

    也有对许四海翡翠香炉感兴趣的,可惜进屋一打听居然是非卖品,可把人给气坏了。

    到了初夏,携带海量资金的高阳和梅自强也强势入场,他们一出手就横扫南粤省平洲市场,将那里商家所有黄龙玉全部收走,就连一个小小的玉蝉都不放过!

    这又激起了平洲玉商们的兴趣,以至于南粤省富裕的大老板们也被惊动了,他们也带着海量资金冲进市场抢购。

    可惜时下还是钱多东西少,黄龙玉的价格日涨夜升,很快就到了堪比南阳玉岫岩玉的价格。

    潘家园市场内万宝斋橱窗里的那只黄龙玉大香炉,居然也有人提出以五万块收购,结果还是被许四海给拒绝。

    某天,忽然有两个残疾军人驾驶一辆半吨小火车到达平洲,他们沿途叫嚷自己哥俩挖到两块上好的黄龙玉,希望大家来车上看看货。

    呼啦一下平洲玉器商们都出动了!

    大家聚拢在小货车边上,看着车厢里两块皮壳泛红的黄龙玉籽料惊叹不已。

    这两块料子都不小,大的能有50多公斤的样子,小一块也能有30公斤,这都是大料啊,可做出很大个的摆件!

    操着川音的货主说请大家竞价,价高者得到。
六百三十二 黄龙玉 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