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一 黄龙玉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1995年春节前,这正是华人世界的销售旺季。

    好多人辛苦了一整年,想要给老婆添置点金银首饰。

    香江邹记珠宝店的展示柜里,忽然多了两间黄颜色的玉雕摆件,一件是一个大号的“金元宝”,另一件则是福禄寿三星。

    这两个摆件玉质很温润,看上去还油光光的,比和田玉还要好看。

    而且这两个摆件的寓意就很吉利,大家都驻足观赏。

    店里年轻漂亮的导购小姐还介绍,这是新生的玉石品种黄龙玉。

    黄金有价;玉石无价。

    这两块玉质地非常非常的好,粗看就像是很珍贵的田黄,而且还比田黄个字还要大,买回去绝对够气派够吉利。

    “各位先生女士你们看,这种玉石还在英国受到上流贵族的喜爱,英国皇室的戴妃,威斯敏斯特公爵都很喜欢。”

    说完导购小姐还手指边上的两张照片,大家一看可不是吗。

    一张为戴妃手捧一直黄颜色的花瓶,一张为威斯敏斯特公爵高举一对瓶子。

    哇,连英国上流社会都喜欢这种玉石,那我们也要喜欢啊,不然就落伍了。

    再看价格标签,居然要10万港币一尊,价格太贵了,观看者基本都买不起,但这并不妨碍他们把黄龙玉三个字牢牢的记住。

    当天晚上的电视娱乐新闻,还播放了香江新贵林天佑去邹记欣赏黄龙玉摆件的新闻,他还当着摄像机说,这两尊雕件质地好,寓意也好,他很细喜欢。

    他还说像戴妃和威斯敏斯特公爵这种极具眼光的人都喜欢,东西一定很不错的!

    随后问价,他还想把这两个摆件都买回去,过年时看着也吉祥,家里老人一定会很喜欢的!

    不过导购小姐竟然只答应出售一尊,说是产品数量不多,还要留下一尊做展示用,希望林天佑能理解。

    “可以可以,那就把金元宝给包起来吧。这个摆件看上去就和真的金元宝一样,太吉利了!”

    广大电视观众看了还真的很像很像真实的金元宝!

    又一天小报上还刊登了大歌星华仔也去邹记,将另外一尊福禄寿三星给买下了,说这是送给她父母的过年礼物。

    黄龙玉三个字,经过两次电视播放算是彻底被香江老百姓给记住了!

    快到过年前,小报上又发新闻,说是邹记老板邹一帆的死党霍大少,冲邹一帆大发脾气,原因就是他也想给父母买上一尊黄龙玉的摆件,居然断货了。

    我草,英国上流社会喜欢黄龙玉,香江上流社会也喜欢黄龙玉,看来这还真是个好东西呀!

    于是乎好些小老板都想要跟风,妄想也成为了上流人物,他们纷纷来邹记打听黄龙玉啥时候还会到货。

    这其中还有个南粤省平洲镇来的玉雕作坊的黄老板,他心里也在纳闷这个黄龙玉到底是啥东西?

    一天后邹记又进了五件黄龙玉的摆件,不过这吃都是些仿古式样的瓶子香炉。

    内行的黄老板看到,这个所谓的黄龙玉不过就是最普通的黄腊石罢了。不过现在作为展示的黄蜡石确实漂亮,颜色单一;质地也非常温润,足够达到玉石的级别。
六百三十一 黄龙玉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