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三十 拜师 四(1/2)
作者:河虾油爆
    师傅家竟然住在王府,这让王大明觉得很不可思议!

    家里宽敞豪奢,每一间房子里都有好多好多的古董,就像这套王府是直接从清朝转交到师傅的手上。

    师傅收藏瓷片的标本库就在王府西路二进院的厢房,里边全都是一人多高的大柜子,抽屉拉来全都是书上说的各个窑口的瓷器标本。

    看了这些残破的瓷器标本就能窥一斑而知全豹,可以尽情的学,还可以去找摆设中的完整器!

    他住的更是整个三间厢房,一侧为书房另一边为卧室,还有空调电视。

    王大明这辈子就是梦里都没遇见过这么豪奢的房子!

    又到周五下午,王大明跟着师傅去张经平的出租屋去收古董。

    张经平:“孩子,你也知道拜师不容易,他一定要好好学,千万别给你师傅丢脸。”

    “我会的!”

    周六早上的鬼市,贩子门看到王大明竟然不做生意了,而是跟在许老板的身后做小跟帮,他们都很惊奇!

    有眼尖的看出来了,这是王大明已经拜入师门!

    顿时贩子们又道喜的,也有羡慕嫉妒的,各人心里想法不一。

    贩子们还看到许老板收东西还是一点也不透露。过去许老板保守也就罢了,现在收了徒弟还怎么保守这就说不过去了吧。

    这让贩子们急的要死“许老板你这做师傅倒是和徒弟解释解释啊,也好让咱也跟着学上两手。”

    可惜王大明早就被许四海提点过,在市场内看到任何好奇的事都不要问不要说,等到了铺子里什么都能问都能说,免得被外人学了去。

    这也是王大明装哑巴的原因!

    原本王大明隔壁的大哥高大元看到这傻小子在万宝斋进进出出,他心里非常嫉妒。他也不是没想过要拜师,问题是他第一次就碰壁退缩。

    现在看到王大明这个傻小子居然还做了许老板的土地,高大元心里酸楚的厉害。

    为此他还准备了两套办法。

    午饭后,高大元就开始注意万宝斋的动向,当他看到王大明再次提着食盒出来他赶紧拦住。

    “兄弟,咱哥俩关系如何?”

    “不错!”

    “那好,哥哥和你商量个事,能否给许老板说说把哥哥也拉到你们门内,我请你吃饭!”

    别看王大明今年才17 ,但是他好坏还是知道的。

    一听这话王大明就知道高大元这是想要走捷径,这怎么可能!

    自己拜师那也是当了大半年的小伙计,还被市场内的同行耻笑嘲讽,现在自己拜入师门,居然哪还有人想要抄近路。

    “这事我可不敢说,想要拜师你自己去啊。”

    说完王大明提这食盒头也不回的走了。

    “小兔崽子,倒是抖起来了!”高大元愤愤然骂道。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

六百三十 拜师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