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二十七 拜师 一(1/2)
作者:河虾油爆
    9月30号晚上,许四海的老朋友邓捷张国坐两口子攒了个局,地点在时下聚餐最流行的玫瑰酒店。

    这是在照顾自己家的生意,这种局许四海是很愿意参加的!

    等他到包房,看到里边还有个客人,那就是后世著名演员王和珅。那张胖乎乎的脸,很灵动的小眼睛,就是变成灰许四海都认得。

    王和珅出名挺早的,在82年播出评书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就开始崭露头角,还在同名电视剧中出演说书人,86年还主持过春晚。

    可以说也是个角。

    不过这些老辈艺人都很客气,见面也没摆出啥大明星的架势,倒是让许四海对他好感倍增。

    张国坐还对王和珅介绍:“这位是许四海先生,京城的超级大款,大收藏家,他的藏品多到已经能在香江开个人收藏展。”

    “哦!”王和珅的眼睛一亮。

    许四海倒是觉得这是个丢脸的事,这次又被张国坐提起来了,他只好说这事不能提,一想起来就郁闷。

    等到邓捷把收藏展的前前后后都说了,王和珅越发惊喜,“想不到许先生的藏品如此珍贵,失敬失敬。”

    说完又和许四海碰了一杯。

    放下酒杯,许四海冲着邓捷说今天是她攒的局,有事说事。

    吃晚饭许四海还要回家督促双胞胎写字画画,这事可耽误不得。

    邓捷是个直性子,她看张国坐吞吞吐吐的,索性抢过话题自己来说。

    原来事情是这么回事,张国坐和邓捷搞了很小的影视公司,想要筹拍一部《宰相刘罗锅》的电视剧。

    她是女主,王和珅是主配角,张国坐演乾隆皇帝。现在剧本,演员都有了,就缺启动资金。

    《宰相刘罗锅》这部电视剧许四海有印象,这部剧还把王和珅的形象着实了,也堪称一部好作品。

    再加上又是老朋友开口,他自然不会拒绝。

    “要多少,一千万够吗?”

    王和珅听了陡然一惊,果然是超级款爷,说一千万就跟一千块似的轻松。

    张国坐听了大笑,还说他们自己也筹集了点,哪里用得了这么多钱。花光了也还不起啊。“五百万足矣!”

    “这是你说的,王和珅可以做证!”

    正事说完,王和珅说他也是个古董爱好者,这几年混迹京城也在潘家园收了不少东西,“许先生能都抽空替我鉴定下。”

    王和珅一开始收了不少假东西,这个故事在潘家园很有名,后来他自己也坦白承认是有这么回事。

    还因为他大小是个名人,在收古董的时候贩子门看到是大明星来了,都举起屠刀朝他狠狠的砍,而他又不好意思还价,搞得经常是花了高价买来假古董。

    许四海先是把王和珅猛夸了一番,说他收藏古董是有文化还很有品味,随后才婉转的问一句:“您收古董拜了老师吗?”

    “没有!”王和珅把大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

    “那就很危险了。过去潘家园没啥假东西,现在可就多了很多。”

    这话更让王和珅心惊肉跳,他当时就坐不住了竭力想把许四海拉回家去,帮他鉴定下家里的藏品。

六百二十七 拜师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