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二十三 多才多艺许老板 下(1/2)
作者:河虾油爆
    五月二号下午,一直关注着万宝斋的王大明看到许老板的两个师兄来了,他们还用小推车送来一块黄颜色的大石头。

    随后又跑了一趟,拿来好些电动工具。王大明又跑去看稀奇。

    他看到黄颜色大石头被放在万宝斋大门口,这块石头略成方形,除了石头外皮上稍显油润,其他一无是处!

    但王大明知道既然和这块石头被推到万宝斋,那它一定是有大用。许老板可不会随便拿一块石头来消遣自己。

    电动切割机通上电,还试了下发出刺耳的噪声,许老板从铺子出来,还用一只木匠铅笔在大石头上画了几条直线,随后切割机就开动起来。

    老哥仨一个人在切割,一个在浇水,还有一个扶住大石头,十几分钟时间一块厚厚的片子被切下来。

    此时一直站在远处看着的李伯清走过来,盯着切面看了看惊呼:“这是翡翠啊许老板?”

    “李老板好眼力!”

    “原来这就是翡翠。”王大明感觉自己又学了一招。

    切割机大开大合,到了快要市场快要收摊时,李伯清算是看出来了,“许老板,你这是想做翡翠香炉?”

    许四海笑称自己想做个仿青铜器的翡翠鼎,还说买这块原石的时候就想好了。

    仿青铜器的鼎?

    王大明再仔细看了看小板凳大小,已经被切去多余的翡翠,两个耳朵,四条腿,还有个四四方方的内堂,可不就是个方鼎的样子吗。

    哎呀,许老板居然还会玉雕,这可真的太厉害了!

    许老板眼力好看古董一看一个准,还会画画写书法,还会做金银器,现在还会搞玉雕,真不知道还有啥他不会的!

    和这样的人拜师,真的能学到不少真本事!

    哎,可惜就是许老板看不上自己,连那三个老头也说自己傻,王大明想想都觉得心里堵得慌!

    太看不起人了,咱再怎么滴也是个初中生,是有文化的!

    收摊;关门,许老板还把今天所有翡翠都给带走了,还招呼王大明来帮忙把零碎拿到市场外的停车场,估计是要带回家去。

    三号这天许老板没来鬼市,而是在八点多带着个小兄弟过来,王大明看了知道还是前天弹琴的兄弟中的一个。

    许老板称呼他为小石头,小石头还称呼许老板为“老舅”,那这个小石头就是许老板外甥了,同时许老板也是他们家里排行最小的一个。

    等到把零碎翡翠打开,王大明还看到今天多了些圆环和圆片。

    许老板:“干活吧,争取今天多做几个手镯出来!”

    小石头乖乖的走到里屋去,一会时间就传来砂轮机刺耳的声响,许老板则端起王大明泡好的茶,朝他挥挥手示意他走人。

    等到中午,王大明再次去麦香居提着食盒送到万宝斋,伺候这爷俩吃午饭。

    没想到许老板居然要王大明到里屋去看看,看翡翠手镯是怎么做出来的。

    王大明喜出望外!

    走进里屋,王大明看到靠窗口摆着一排治玉的机器,砂轮下满是碧绿的翡翠粉末,边上的盘子里一排排很整齐的摆放了好些原料。

    每一个圆环里都套着一个圆饼,看样子都是被切下来的一整套。有两个圆饼外边的圆环已经变成手镯,碧绿碧绿的很好看。
六百二十三 多才多艺许老板 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